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美火炬手金晶现身香港 火红装扮为奥运打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9:24  中国新闻网
最美火炬手金晶现身香港 火红装扮为奥运打气(图)

  残疾击剑运动员金晶(右二)14日抵港,参加在奥海城举办的“跳跃体坛梦想”奥运主题活动,与主办单位负责人及福娃合影。(图片来源:文汇报)


最美火炬手金晶现身香港 火红装扮为奥运打气(图)

  “我们的奥运——微笑中国2008全民健康志愿者行动”7月1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火炬手”的残疾人女火炬手金晶担任该活动的健康形象大使。中新社发 余瑞冬 摄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4天,各方都进入最后的准备工作。而早前在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巴黎站中奋勇护圣火、而获网民誉为“中国最美火炬手”的残疾击剑运动员金晶14日到港,参加由奥海城举办的“跳跃体坛梦想”活动开幕礼。

  忆起火炬险被夺,金晶仍很气愤地说:“当时有人冲过来(夺火炬),我只想千万不能松手”,而现场华人的加油鼓劲让她感动。对于“最美火炬手”的称号,金晶谦虚地表示网民太过赞誉了,“我相信每位中国人在那种情况下都会这样做,我并没有什么特别”。

  金晶又表示,虽然今年不能参加残疾奥运会,但她仍希望可以到北京奥运现场观赛,最期望可以看到偶像刘翔姚明。而在随后的残奥会上,她会为击剑项目做主持报道或做嘉宾,大力支持奥运。

  金晶于14日到港,参加由奥海城举办的“跳跃体坛梦想”奥运主题活动开幕礼。奥海城斥资800万做暑期奥运推广,主题活动包括邀请奥运冠军刘璇和李小双到港宣传,现场有体操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