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澜访谈录奥运节目将开播 黄金时段50期高端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1:05  新浪体育
杨澜访谈录奥运节目将开播 黄金时段50期高端对话
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

  2008年7月18日,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倒计时20天,由阳光媒体集团精心筹备的《杨澜访谈录》-东方看奥运系列节目将隆重亮相东方卫视,从7月18日至9月8日晚22:30分,连续50期大型电视深度访谈节目跃动荧屏。

  据介绍,这是《杨澜访谈录》登陆东方卫视4年以来,首次改变周播的播出形态。为给2008北京奥运会献礼,东方卫视进行媒体资源调配,在奥运会媒体集中报道期间为《杨澜访谈录》-东方看奥运系列节目提供黄金播出时段,希望通过这次大型的电视媒体活动为全国人民展示体育竞技背后更加蕴含着更加深厚人文气息的北京奥运会。

  六年品牌磨砺 锤炼电视人物访谈金牌品质

  “记录一个人和他的时代”是《杨澜访谈录》鲜明的节目口号。

  这档拥有七年制作经验的品牌栏目,是国内最早推出的高端访谈电视节目。杨澜女士邀请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精英翘楚,坐而论道。

  《杨澜访谈录》注重展示人的精神格局以及由此带来的影响力,力求通过一次次有亲和力的、知性的沟通访问,近距离地感受那些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深邃的智慧、传奇的人生经历和丰富的内心世界,将嘉宾的人格力量和社会价值作为节目的终极呈现。

  七年来,400多位全球各界精英人物,安妮公主、美国通用电气前CEO杰克.韦尔奇、著名影星尼科尔基德曼……体育届风云人物萨马兰奇、何振梁、大威廉姆斯、刘国梁、姚明和刘翔等都通过《杨澜访谈录》向我们展示他们令人感动的精神境界。

  助力北京奥运 立体展现新任冠军人格魅力

  东方看奥运系列秉承《杨澜访谈录》一贯的高品质,通过细腻的访问,展现国内外知奥运名人士不为人知的奥运情缘,将目光从体育赛场转向更广阔的社会空间、文化空间。

  东方看奥运系列精选50位各个领域的奥运杰出人物,现在已经完成对萨马兰奇、李宁、陈诗欣、阿赫瓦里、霍尔金娜等多位与奥运有关的政治、经济、文化、竞技等方方面面的人物采访。

  与此同时,为了区别与其他电视人物访谈类节目,《杨澜访谈录》-东方看奥运将深度访谈节目融入了新闻类节目的特点,特别注重加强时效性。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杨澜访谈录》-东方看奥运将第一时间采访刚刚从竞技场上走下冠军领奖台的20多位本届奥运冠军,这大大弥补了高端人物访谈在时效性上的弱点。另一方面,死毫不放松对人物内心的探求,这样观众不仅仅会从主持人杨澜女士的访问中,了解奥运冠军们在问鼎金牌一霎那的心理感受,重温刚刚成为历史的经典时刻,更能通过《杨澜访谈录》独特的文化视角,了解这位“新科状元”的人生经历,展现奥运冠军们真实的内心世界和精神世界。观众比定能从《杨澜访谈录》-东方看奥运系列节目中了解到奥运赛场以外的人文奥运世界。

  黄金时段密集播出 东方卫视展现东方奥运风采

  历届奥运会不单单是体育的竞技,同时也是各个传媒集团在设备器材、传播速度、传播内容和传播效果上的综合竞技,是传媒集团综合能力的最好展现。

  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面前,东方卫视从2008年初就与《杨澜访谈录》策划、倾力打造“东方看奥运”系列节目。并且打破以往的周播形式,改为从7月18日至9月8日黄金时段连续大密度日播。这是东方卫视和《杨澜访谈录》的一次全新大胆尝试。强势媒体平台和高质量的节目内容,《杨澜访谈录》-东方看奥运系列节目必将从众多电视栏目中脱颖而出,形成展现东方奥运风采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媒体传播中一个典型的媒体传播事件。

  多媒体联合 打造多角度立体传播网络

  《杨澜访谈录》-东方看奥运系列节目立足东方卫视,同时联合新浪网、EASY FM轻松调频91.5及多家平面媒体共同推广,形成一个多媒体、多角度、立体的传播网络,有效覆盖收视、收听、收看的各个人群。多媒体之间的紧密合作必将为节目中所体现的奥运人文精神的推广做到极致。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