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电动公交试运营 奥运中心区共有5条电车线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8:12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祥云车身、电池能源、零排放物污染……昨天,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奥运纯电动客车昨天开始在奥运村试运营。电动车队在奥运中心区运营的5条线路也首次公布。

  据北京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冯幸福介绍,奥运电动车队由50辆零排放纯电动公交车组成,将在奥运村中为媒体和运动员以及技术官员服务。奥运电动公交车最高时速80公里,每充一次电可保证电车开空调运行130公里。

  奥运电动车队将主要在奥运中心区分5条线路运营。经过昨天部分线路试运营后,所有电动车将在7月20日开始运营。

  5条线路

  国奥村线:起点位于奥运村北区,服务于东区和西区两个环线,主要服务于运动员在村内的各项活动。

  媒体村线:起点位于新闻发布中心和新闻制作中心,服务于中心区的三个环线。

  南环线:服务于奥林匹克中心场馆、奥林匹克运动场、奥林匹克运动馆、英东游泳馆。

  中环线:服务于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馆、国际体育馆、击剑馆。

  北环线:服务于网球场、射击场、曲棍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