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颁奖美女练就“真功夫”每次坚持3分钟不眨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8:19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杜峥) 昨天,为期15天的北京奥运会颁奖仪式专业志愿者全员封闭培训进入第三天,在被誉为“美女集中营”的昌平职业学校体育馆,337名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在培训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着芭蕾舞形体训练。

  “从7月13日正式开始培训到今天正好3天了,在这3天时间里,我们除了吃饭睡觉,其余时间全部进行颁奖礼仪相关培训。”来自北京逸仙专修学院的颁奖礼仪志愿者陈鹏笑着说。

  陈鹏给记者看了15天封闭培训的课程,每天从6点30分开始,到晚上8点30分结束,主要培训内容以芭蕾形体、颁奖仪式流程、化妆课、舞蹈表演、形体梳理、礼仪基础、礼仪理论7类课程为必修课,同时穿插安保知识讲座、中西文化比较、涉外文化礼仪等课程。

  “手指甲不能过长,标准是握拳时,指甲不能扎到手。”陈鹏说,“其实我现在感觉最难的就是不眨眼训练,因为奥运会颁奖时,会有无数相机同时拍照,所以,为了保证相机闪光灯闪到眼睛不眨眼,我们每天都要练习不眨眼的功夫。每次都要坚持3至5分钟不眨眼,等闭上眼睛时眼睛酸痛酸痛的。”

  “我将担任北京大学乒乓球比赛的颁奖礼仪志愿者,负责颁发金牌,到时候,我将有机会为王励勤、张怡宁、郭跃等可能获得冠军的明星颁奖。”陈鹏说。

  竞报记者 牛宏超/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