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辉映金达莱广场 奥运圣火结束延吉站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6:34  沈阳日报

  本报讯长白山下歌声嘹亮,海兰江畔舞姿飞扬……7月16日下午,奥运圣火“祥云”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进行传递。约16时左右,延吉最后一棒火炬手、三星和谐使者谢军在终点金达莱广场点燃圣火盆,将延吉人民的奥运激情推向了高潮。

  金达莱花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花,延边人民把她当作春天的使者,象征着坚贞、美好、吉祥、幸福。在金达莱广场,谢军说:“我被安排在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在感到十分荣幸的同时,也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广泛传递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谢军熟悉的笑容,让人们想起了1991年9月那场被称为“世纪之战”的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赛。在这场大赛中,谢军一举击败了保持女子世界冠军称号达13年之久的格鲁吉亚选手齐布尔达尼泽,获得了“世界棋后”的桂冠,成为女子国际象棋历史上的第七位棋后,开创了国际棋坛的“谢军时代”。

  谢军的胜利震惊了世界,她面对强敌顽强拼搏的精神更鼓励了更多人勇敢战胜挑战、走向成功。在三星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中,谢军也因此当选为三星“和谐使者”,并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会火炬手,将自己深切体会的奥运精神传递给更多人。(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