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圆奥运梦跋涉3200公里 两厦门人一路骑车到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1:10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薄洁)叶一鸣从小就有一个心愿——骑着自行车环游中国。2008年,她的心愿终于实现了。穿着骑行服,骑着自行车,载着满满的梦想,历经28天,3200多公里,到了北京,到了鸟巢,“奥运梦”在她的每一滴汗水中实现了。

  其实,叶一鸣已经是位“妈妈级”的人物了,今年正好50岁,是水务集团医务室的一名医生,平日里工作繁忙,可始终没有停止体育运动,这也是她保持年轻的奥秘。你别不信,眼前的这一位“妈妈”还是一个女中豪杰,长跑是她的强项,马拉松比赛她都跑全程,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很巧的是,同事刘笋也有一个奥运梦,希望能骑着自行车上北京,叶一鸣和刘笋的想法不谋而合,两人开始盘算起上北京的路线图。不少亲戚知道了叶一鸣的想法,都为她捏把汗,投上了反对票,原来他们担心叶一鸣的年纪不小了,体力不支,在路上会出状况,说什么也不肯让她去冒险。可是,这些都改变不了叶一鸣的初衷。“今年是奥运年,我想挑战自我,用行动来证明绿色奥运!”

  酝酿了两三个月,叶一鸣他们的“北京之旅”终于出发了!6月6日,叶一鸣和刘笋骑着自行车,从厦门出发,目的地北京,蹬着自行车,一路向北。实际上,叶一鸣还是没对亲戚说“实话”,不少亲戚直到叶一鸣到了上海,才知道她骑车去北京的消息。“我觉得我可以,就要试一试,身为一个中国人,我很想亲眼看看鸟巢!”

  福建、浙江、安徽、上海……蹬着自行车,风雨无阻,叶一鸣和刘笋一路向北“进军”。前行中,他们一点也感觉不到疲惫,每天清晨5点就起床,两个人精神饱满,载着几十斤重的行李也感觉不到重,只想快点骑,快点到北京,快点亲眼看看奥运各场馆。一路上,两个人还是碰到了不少麻烦,连日的暴雨成了他们最大的“敌人”,可为了赶路,两个人顾不得那么多了,披着薄薄的雨衣,在雨幕中骑行。烈日的暴晒,手臂、双腿上的皮肤被晒得生疼,似乎都要裂开了,可他们还是咬咬牙继续坚持。而他们也成了沿途中最美的风景,大家纷纷拿出相机,和他们合影。

  经过28个日日夜夜的骑行,他们的梦终于实现了。7月3日,叶一鸣和刘笋到达了北京,不少北京市民和游客得知他们是从厦门骑自行车到达北京时,纷纷竖起大拇指,“厦门人真是好样的,太厉害了!”来到天安门广场,亲眼看见壮观的鸟巢,两个人的心情无比兴奋。“我来过北京很多次了,可这一次最开心,让我终身难忘!”叶一鸣激动地说。

  如今,叶一鸣和刘笋已经返厦,可在叶一鸣的心里又有一个“奥运梦”,“希望把这28天里拍下的照片办个摄影展,将奥运的精神延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