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公园设立志愿者广场 1分钟DV为每人留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1:04  竞报

  1分钟DV为志愿者留念

  

  本报讯 (记者顾静) 北京奥运会10万名赛会志愿者,每人都将会拥有1分钟自己服务时的DV录像,留下他们最灿烂的微笑和最美好的记忆。这是记者昨天从“奥运与中国志愿者事业的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公共区设“志愿者广场”

  为了鼓励志愿者,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鸟巢”、“水立方”和国家体育馆的正中间,已经设立为志愿者的广场。而且,志愿者广场也将为以后的志愿服务提供便利的条件。

  志愿服务留影DV

  “目前,我们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为每一位赛会志愿者拍摄1分钟的DV,并上传到网上,志愿者们可以上网看到自己服务时的情景。”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表示,不仅赛会志愿者,550个城市志愿者站点的志愿者,也将留下自己的视频资料。

  “微笑圈” 激励志愿者

  “对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来说,应该强调的是一种精神激励,我国志愿服务刚刚起步,对志愿者激励主推的就是微笑圈。”刘剑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从事十余天的志愿服务才能得到一个微笑圈,通过参加测试赛、日常的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奥运会、残奥会的志愿者可以攒齐五个一套的微笑圈,集齐五个微笑圈可以换一个志愿者徽章,志愿者徽章也是五枚一套,集齐五枚志愿者徽章,又可以换取一套五张的志愿者纪念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