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专供药品已送往奥运村 药监局储备三倍量备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1:26  竞报

  奥运专供药储备三倍量

  奥运专供药品已送往奥运村

  竞报讯 (记者张迪) 目前,为奥运参赛运动员、注册工作人员专供的药品首批已经运往奥运村和各奥运场馆的临时医疗点。

  昨天,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丛骆骆介绍,与奥运专供药品同时进驻奥运核心区医疗网点的,还有已通过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北京2008奥运药品指南》,指南详细规定了152种奥运指定药品的适应症和使用原则,已经“禁止使用”药品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应用的范围、程序。指南以中、法、英、日等六种语言向奥运核心区医疗点医务人员,以及各参赛国运动员队伍的随队医务人员发放。

  根据去年好运北京赛事的用药情况,以及雅典、悉尼奥运会期间的赛事场馆药品需求,北京市药监局指定专门的药品配送商,设立专库专账本,为北京奥运会储备了三倍量的专用药品。

  丛骆骆说,与奥运专供药品同时进驻场馆的,还有药品监督员和药品配送商代表,他们将与奥运驻场馆医生密切配合,随时根据实际治疗需求调整药品剂型和用量;实时监控奥运核心区的用药情况,随时根据异常用药事件,提出不同级别的风险预警,控制、消除用药风险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