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作品已逾42万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 国家电网杯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组委会十七日召开媒体通风会,介绍征文活动相关情况及重要意义,以展现北京奥运会前夕人们喜迎奥运的情怀、奥运场馆的新貌,以及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在奥运会筹备的冲刺阶段所作的努力与贡献。

  在当天举行的媒体通风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对外联络部副主任兼奥运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姚立新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在奥运会期间的工作部署,并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确保奥运会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中国新闻社社长助理张平介绍了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的组织情况。据介绍,征文活动开展九个月来,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热烈响应。截止目前,共收到征文作品四十二万七千一百多件,稿件来自一百九十个国家。伴随着征文活动的开展,组委会还在全球二百零五个国家各公开招募一名奥运信使,由奥运信使在其所在国家地区宣传奥林匹克精神以及中国人民期待与全世界人民共享奥运喜悦的心情,真正做到了以奥运会为契机,以活动为纽带,以作品为载体,在全球华人中建立起文化相承、心灵相通、情感相联的交流平台。

  目前征文活动已经进入紧张的评审阶段,组委会将邀请有关政府官员及来自文学界、新闻界、体育界的专家、学者、知名人士担任评委。根据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评委将对文字作品、摄影作品、DV作品、漫画作品四类作品分别进行评审,各类作品将分别给予奖励,所有奖项将在八月四日的颁奖典礼上揭晓。(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