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作品打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奥运会将近,世界的目光聚集中国,越来越多奥运题材的作品与世人见面。其中,有13个记录主办城市北京的短片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被越来越多人所熟识。一年前,博物馆馆长加贝尔将此任务委托给北京体育大学传媒系,这是博物馆与高校唯一一次直接合作。

  “我记得选题确定时是晚上10点多,任海老师看了策划后激动得落泪了,加贝尔馆长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负责此事的毕雪梅老师说,选题是最关键的。为了能体现主办城市北京的特色,他们选择了13个角度:高校奥运场馆、“沙滩宝贝”、火炬手、北京小吃豆汁、盲校柔道队、市政一卡通、北京公园合唱团;他们还找到了一位退休老太太,她是500个出租车司机的英语老师;还有京城最年长的剃头匠靖奎大爷,他剪过不同时代的发型,也目睹了皇城变化为国际性的大都市;而一个年轻的男孩则用摄影博客记录了北京的变迁……

  当毕老师亲临博物馆时,她惊奇地发现,所有短片都未经过任何编辑删剪,在视频播放的位置,还用多国文字清楚地说明了制作单位和人员。馆长激动地说:“祝贺你们。你们干得很棒,(片子)给了我们一个关于中国人对于奥运会的全新的形象。”

  (西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