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三都水族九十九坛窖藏美酒埋藏七年贺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记者 高凯)北京奥运倒计时二十天之际,来自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的九十九坛水族特产九阡酒被献给北京奥运,这九十九坛美酒自北京奥运申办成功便被挖窖埋藏,至七岁年满方揭土取坛。

  “二00一年七月十三日,三都自治县上万名水族同胞将精心酿制的九十九坛美酒入窖,以水家人最朴实、最诚挚的心愿祈祷北京申奥成功。”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县长张加春介绍,“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我们将藏窖地下七年之久,代表水族人民心愿的九十九坛九阡酒揭土取坛敬献北京奥运。”

  此次敬献北京奥运的九阡酒是一流的纯糯米香酒,中国水族独特传统工艺酿造。水族民俗每年端午采药,六月六制曲,九月九烤酒。

  现年九十岁高龄的三都第一位水族女副县长蒙世花,当年曾带着九阡酒上北京,向毛主席和周总理敬过酒,二00一年申奥成功后,她带领水族人铲土窖酒,七年后的今天,水家人带着她的祝福再次进京向奥运献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