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马晓旭为备战放弃传递 王军霞将担当大连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7月18日电(记者蔡拥军)“东方神鹿”王军霞将在19日作为第一棒火炬手,领跑奥运火炬在大连的传递。但另一位火炬手、奥运冠军王励勤则因为训练紧张而放弃了在大连的传递。

  记者从大连市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指挥部获悉,奥运火炬在大连市的传递活动将于7月19日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火炬传递的起点是金石滩发现王国主题公园,途经海滨观景台、黄金海岸、金湾大桥等景点,最后抵达中华武馆,全长9.41公里。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分别举行起跑仪式和收火仪式。

  按照指挥部提供的火炬手名单,中国第一个欧文斯奖获得者、1996年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王军霞将是大连的第一棒火炬手。这位被誉为“东方神鹿”的田径名将就是大连人;另一位同样来自大连的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丁美媛被列为第二棒火炬手。

  不过,原本名列大连火炬手名单中的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中国女足射手马晓旭,已经从火炬手名单中消失。记者从指挥部得到的消息是,这两位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因为备战训练紧张而不得不遗憾地放弃了火炬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