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位沈阳火炬手手畅谈圣火传递 回味幸福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7:37  辽沈晚报
五位沈阳火炬手手畅谈圣火传递 回味幸福时刻

  昨日上午,沈阳奥运火炬传递圆满结束。当日下午,作为火炬手的代表,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中国国家男篮助理教练、辽宁盼盼男篮主帅郭士强,知名律师孙建国独家做客本报,与本报的两位火炬手——总编辑彭宁和编委、明星记者栾俊学共同与读者畅谈火炬传递的前前后后。在这次见面会上,五名火炬手进行了同题问答。

  〇传递后有什么样的感受?

  孙永言:中国举办奥运会,这是中华民族百年的梦想,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从今年火炬在雅典点燃到5月份圣火在境内传递,再到火炬驾临沈阳,我深感荣幸和自豪,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我和辽宁体育代表团将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郭士强:内心十分激动,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自己成为火炬手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在工作上给了我最大动力。

  孙建国:感受太多,传递后,我和孩子互通短信,这不仅仅是我在传递,更是支持我的人和我一起在传递。(孙建国刚说了几句,便哽咽了。他平静以后说,实在是太激动了。)

  彭宁:没有任何一项活动,能像奥林匹克圣火传递那样,能把人们的心连到一起、把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联系在一起,这个力量是巨大的。传递圣火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刻,值得珍藏,我将引以为荣,希望我和其他火炬手的努力,能使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更加丰富、更加多元。

  栾俊学:去年秋天,我就知道自己是火炬手了。今天(17日)上午我在登上火炬手投放车的那一刻,高声喊了一句“祖国万岁”!

  〇是否专程进行过锻炼?

  孙永言:我本身就是搞体育的,火炬传递对我来说属于自己的专业。

  郭士强:天天与中国男篮训练,我就不用锻炼了(笑)。

  孙建国:我们律师事务所有一个篮球队,我们总打篮球。

  彭宁:我几乎天天抽出一些时间打乒乓球

  栾俊学:我爱好轮滑,但已经停半年了,就怕轮滑时受伤影响传递。

  〇是否专门设计过动作?

  孙永言:我想过这个问题,举起火炬时比较兴奋,但我没有做任何动作,把火炬顺利传到下一棒火炬手是最主要的。

  郭士强:没刻意想过。

  孙建国:我心中有个信念,将奥林匹克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传递下去。

  彭宁:火炬被点燃的一刹那,我只想全神贯注。

  栾俊学:我与上一棒火炬手交接时,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〇如何处理火炬?

  孙永言:珍藏下来,因为好多东西都需要收藏,包括这根火炬,它将和我们辽宁体育的辉煌记忆共同被珍藏起来。

  郭士强:放到自己的卧室里。

  孙建国:我期待能够与我的家人和朋友一起来分享这个荣耀,我会保管好。

  彭宁:我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来珍视火炬。

  栾俊学:我会把它放到一个醒目的位置,激励自己继续前行。

  记者 姚国繁 首席记者 王迪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