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宋妮娜:传递奥运火炬与夺冠一样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8:2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18日讯 今日10时整,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闻宝满点燃设在鞍山第一中学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鞍山站传递随之顺利结束。鞍山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辽宁省境内的第二站。

  奥运官网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火炬手宋妮娜,以下是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你好宋妮娜。今天上午您在鞍山作为第3棒火炬手跑火炬的时候,您的心情跟预先想的有什么不一样吗?

  宋妮娜:一点都不一样,跟自己开始预想的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整个心情跟我在04年奥运会的时候,站在领奖台上那种心情差不多,就是感觉特别的激动。

  奥运官网:我觉得大家很想知道,您96年在亚洲俱乐部是最有价值的球员,这个具体意义是怎样的呢,给我们讲讲?

  宋妮娜:就是96年参加的亚俱杯是每一年联赛的冠军队去参加,我们是95年甲A联赛的冠军,96年有这个资格去参加亚洲俱乐部杯的比赛,当时我是小队员,很多老队员带着我打的,那时候打球也是想法比较少,所以最后球打的挺好的,被大会评为最有价值球员吧。

  奥运官网:那您给我们讲讲当时您在雅典奥运会获得冠军时候是怎样一种心情?

  宋妮娜:特别激动,特别高兴,没有太多的想法,因为当时拿到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多想法了,觉得心里挺平静的,站在领奖台上就想好好享受这美好的时光就完了。

  奥运官网:您现在是任八一队的女排教练员吗?

  宋妮娜:是运动员兼教练员。

  奥运官网:那现在您还是运动员,再兼任教练这样的情况。那么您准备怎样保存这个北京奥运火炬呢?

  宋妮娜:具体的还没想,先带回去,就是给它做一个玻璃罩罩起来,我觉得这样对它的保护、保存会更好一些吧。

  奥运官网:就是自己收藏是吧?

  宋妮娜:对,自己收藏。

  奥运官网:最后您说说对奥运有什么样祝福的语言,或者是愿望?

  宋妮娜:就是对我们的体育健儿祝他们在08年的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想对我们中国女排说,女排加油,女排永远是第一。

  奥运官网:好的,您是我们鞍山人的骄傲。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宋妮娜:也谢谢你,再见!(北京奥运官网www.bijing2008.cn记者张怡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