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火炬传递严肃认真 大连姑娘全面参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8:46  辽沈晚报

  当人们的关注目光纷纷聚焦于08奥运火炬手时,往往忽略了紧随火炬手、与其形影不离的护跑手们,这些面容清秀、身材高挑的年轻人成为火炬手身旁一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他(她)们的存在,使08奥运火炬沈城传递荡漾着迷人的青春气息。

  高维权:这是我一生的骄傲

  高维权是沈阳体育学院的团委副书记,身高1.84米的高维权2001年毕业留校,获得过共青团辽宁省高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是一位品学兼优的难得人才。言及自己的奥运护跑手经历,高维权感叹道:“作为中国人,能以这种形式参加奥运会实在是太难得了。以护跑手的身份感受扑面而来的奥运气息,以这种方式为奥运加油,这是我一生的骄傲!如果说,在这期间自己有所付出,那么我认为这种付出是值得的,我无怨无悔!”

  高维权告诉记者,08奥运火炬沈城传递的护跑手选拔很严格,学校选拔的护跑手通过省教育厅来筛选,人选从沈阳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体育学院三家大学中产生。“虽然护跑手的人数远没有火炬手人数多,但对选拔者的形象体貌、个人素质要求很高。沈体院有一名老师、八名学生入选,其中,男生都有1.89米高的,女生的身高也基本超过1.70米!”

  这次入选的奥运护跑手有58人,分24组,“我和一个女护跑手负责最后三棒火炬手,这还算少的,其他的两人组往往都跟8到10名火炬手。我这一护跑组有赵本山等名人,跑得距离稍长点,大约有400米。”

  作为距火炬手最近的人,高维权们对身边的名人火炬手的举手投足可谓明察秋毫,“本山老师是幽默大师,一些人开始以为他在传递火炬时可能会出现小品动作,那是完全猜错了。他在奥运火炬传递中非常认真,没有丝毫小品的幽默举动,而是以极严肃的态度参与其中。本山老师说,这有可能是自己一生中,在自己国家参加的唯一一次奥运会,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刘晶:护跑手拉拉队两不误

  沈阳体育学院的刘晶这次有幸成为08奥运火炬传递沈阳站护跑手的一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性格开朗的大连姑娘笑道:“当上护跑手,我是北京、沈阳两头跑,可把我折腾坏了!”

  不久前,刘晶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入选进08奥运拉拉操表演团队,“我们现在北京封闭训练,奥运会开始后将到国家体育馆表演,我们将在奥运手球比赛表演间隙为观众表演!”

  一边忙于动感十足的拉拉操训练,一边又要进行护跑手的紧张培训,刘晶自感分身乏术,“组委会考虑到我的特殊情况,所以也给我一些照顾。一般护跑手要进行三次实战演练,我只演习了一次。”

  虽然演习次数少,但刘晶完成任务的质量却相当不错。“我这组跟了7个火炬手,总共跑了301米,感觉都不够跑,可近了,一会就跑完了!”

  奔跑过程中,刘晶与自己的伙伴们伴随火炬手向路旁加油的市民招手,“作为护跑手,我离火炬手只有一米距离。我能提前感受奥运气息,这实在是太幸福了!奥运会举国欢庆,这种盛大的场面是难得一遇,我虽然是学生,但已经全面介入奥运,我感觉这样的人生很有意义!”

  刘晶告诉记者,有关方面对护跑手的照顾十分周到,“火炬手还要自己付一些费用,我们的食宿都是组委会支付。完成任务后,还给我们每人一套纪念服装,还颁发了奥运护跑手证书,这是难得的纪念。”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