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特区政府为奥运马术比赛举行大型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8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及有关部门18日举行一项有关奥运马术比赛的大型演练,以测试各部门的应变和协调能力。

  此次代号为“秋分VII”的演练,旨在测试奥运马术比赛期间,特区政府部门各级人员是否已经准备妥当,因应不同事故作出适当应变措施。参与演练的包括9个特区政府部门和香港奥运马术公司,超过30个有关部门派员到场观察。

  “秋分VII”演练模拟一个设置于沙田马术比赛场地的生化辐核装置,在比赛项目即将开始前发生爆炸,引致多人伤亡和大约400名观众受到污染。

  奥运马术公司和有关方面随即展开救援及疏散行动。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到场成功解除生化辐核装置;消防处也派员在邻近的沙田消防局为受污染的观众进行集体清除污染程序。伤者被安排在现场接受治疗和送往医院诊治。演练期间,共有6个紧急控制中心同时启动。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当日到场参观演练。他表示,有信心参与香港奥运马术项目的单位都已做好准备,以确保马术比赛能在安全稳妥的环境下顺利进行。

  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下辖的演练策划小组自3月份起展开一连串与奥运及残奥马术有关的演练,18日的演练是奥运前的最后一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