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会运残奥会官方海报亮相 中国风物水墨写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3:26  重庆商报

  昨天,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及官方图片。其中,最抢眼球的奥运官方海报分为主题海报、人文海报、体育海报三类,这三类海报都以普通市民和运动员作为主图,改变了以往中国体育海报以冠军为图的传统,显得更加贴近地突出了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这些海报将于7月20日起通过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对外发行10万张,每张售价10元。

  

  主题海报:中国风物水墨写意

  主题海报名为《文明北京和谐奥运》,以象征的手法,正中画面取中国水墨山水画意,白鸽飞翔云间,衬托出北京奥运会会徽;左右两幅画面由代表北京奥运的体育场馆和经典的北京古代建筑构成主体形象,彩墨晕染,气象恢弘。体育与文化、奥运与中国和谐辉映。该方案三幅合一成为组画。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1页1

  

人文海报:北京市民笑迎奥运

  人文海报名为《微笑北京共享奥运》,三幅合一的组画上分别是孩子、青年、老人的微笑,洋溢着中国人的热情与友好,充分展示出微笑的北京欢迎世界各地人们,共享北京奥运会的美好景愿。共同演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和谐乐章。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2页

  

体育海报:动感活力放飞梦想

  体育海报名为《活力北京超越梦想》,北京奥运会的体育海报和残奥会体育竞赛的海报是通用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体育竞赛主题海报以充满动感的运动人物与淡灰色体育图标叠透变化,衬以五环色彩的五色彩线,使画面富有中国线形的律动和意趣。激情动感、简约明快,和谐高雅的风格,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