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火炬手选拔启动 共选850名残疾人不少于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奥运官网消息,18日,北京奥组委启动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手选拔工作。北京残奥会火炬手共850名,残疾人火炬手所占比例不少于20%。

  残奥会火炬手将主要通过组织系统推荐、评审的方式选拔产生。选拔程序即日启动。

  选拔标准为: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和残奥运动;支持北京2008年残奥会,实践残奥会举办理念;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推动奥林匹克和残奥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和残奥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选拔范围是:参加过往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冠军、优秀的健全人和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具有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奋发向上进取精神的优秀残疾人代表;致力于关心、帮助残疾人,志愿为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促进社区和谐而做出努力的社会各界人士;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代表,以及残疾人工作机构的工作人员。

  残疾人火炬手所占比例不少于20%。已担任过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的不再担任残奥会火炬手。

  北京残奥会火炬手选拔主体为:各传递城市;北京残奥会全球合作伙伴;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奥组委;中国残奥委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