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发布 三类内容各具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4: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及官方图片18日正式对外发布。其中北京奥运会官方海报16张、残奥会官方海报16张。官方海报将于20日起向社会发行10万张,每张售价10元人民币。

  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的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分为主题海报、人文海报、体育海报三类。

  主题海报的名称为《文明北京 和谐奥运》,以象征的手法,正中画面取自中国水墨山水画意,白鸽飞翔其中,衬托出北京奥运会的会徽;左右两幅画面由代表北京奥运会的体育场馆和经典的北京古代建筑构成主体形象,彩墨晕染,气象恢宏,体育与文化、奥运与中国和谐辉映。该方案三幅合一成为组画。

  人文海报名为《微笑北京 共享奥运》,孩子、青年、老人的微笑,洋溢着中国人的热情与友好,充分展示出微笑的北京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们、共享北京奥运会的美好愿望,共同演绎“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和谐乐章,该方案三幅合一成为组画。

  体育海报名为《活力北京 超越梦想》,包括奥运会体育竞赛主题海报和残奥会体育竞赛主题海报,共两个方案,均为五幅合一成为组画。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赵艳霞介绍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深刻理解和创造性地运用中国文化元素,体现中国独特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传达中国人对奥林匹克的热爱与激情。

  赵艳霞说,自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首创官方海报以来,奥运会海报就成为会徽、主题歌、吉祥物以外的又一个特色。目前,海报已经成为奥运会重要的形象标志。历届奥运会的官方海报都由主办城市奥组委授权设计并选定,内容涵盖多种奥运形象元素如:会徽、吉祥物、核心图形、体育图标等,以及运动员、场馆、主办城市特色等与奥运会相关的元素,以多样化的视觉语言传递多种信息,“奥运海报的历史,从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奥运会的历史。”

  2007年5月23日,北京奥组委启动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官方海报设计,截至2007年6月20日,共收到24家院校和10家设计单位提交的930张有效应征作品。2007年9月3日最终形成各16张的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设计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