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奥运书画展昨天在上海市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曹政宁 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上海市体育局、奥足赛上海赛区新闻宣传部和上海书画院联合举办了“迎奥运书画展”。

  昨天上午,“迎奥运书画展”在上海图书馆举行了开幕仪式,上海市副市长赵雯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活动现场,虽然申城热浪滚滚,但百余名书画爱好者顶着烈日赶来欣赏这次的展览。这些爱好者中不仅有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更有为数不少的年轻人,大二学生小罗为了第一时间观看到展览,放弃了暑假在家睡懒觉的机会,他表示能够如此集中地观赏到大师们的佳作,又能与奥运相关真是非常难得。

  据悉,本次参展的将近五十位书画家,都是近年来活跃在上海艺坛的名家,他们运用传统的笔墨,精心地创作了这些与奥运体育项目相关的书画作品。展览中最吸引人注意的莫过于已故国画大师程十发先生与公子程多多先生合作的“祝贺北京申奥成功”,构思精巧,大师虽已故去,但一片爱国之心跃然纸上,成为了永久的记忆。

  以制作肖像印谱闻名的陈睿韬,也借此次机会展示了他为奥委会主席罗格所刻的肖像印,几年前他赠送给萨马兰奇的印章得到了萨翁的大加赞赏,这次他也希望能以此举表达上海书画院对北京奥运会的一点心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