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场馆及周边20日统一除“四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为保障奥运会期间全市病媒生物的危害降至最低,从今年4月份以来,全市已经连续开展了三次统一除“四害”活动。市卫生局昨天公布,7月20日,将在全市统一开展第四次除“四害”活动。

  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介绍,通过全市三次统一除“四害”日活动,从目前监测的情况来看,本市病媒生物的总体密度已基本控制在了国家标准之内,特别是奥运场馆内和周边2公里的消杀效果明显,已大大降低了奥运场馆和周边地区的病媒生物密度。

  据了解,第四次全市统一除“四害”活动日的重点是奥运场馆和周边2公里范围。7月20日,全市所有奥运场馆都要对蚊蝇孳生地开展一次全面的药物灭杀。奥运场馆由场馆负责组织专业消杀队伍承担消杀任务,场馆周边2公里范围和城市外环境,由各区县爱卫会和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辖区内的各企事业单位承担消杀工作。

  卫生部门表示,广大市民在7月20日,可以采取清除身边的生活垃圾、翻盆倒罐、清除地面积水等方式,让“四害”无处藏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