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开幕式朝韩再次携手共同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当“乒乓外交”改善了中美关系之后,政治与体育就真的成为了关系密切的一对词汇。在北京奥运会中,朝鲜与韩国将再次在开幕式中共同出场。

  自从1950-1953年的朝鲜冲突以来,已经半个世纪过去了。尽管最近几年朝韩几近解冻,但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南北仍然远远遥望。奥运会将成为一种和解的工具,目前两国已经达到协议,虽然并不组成一支代表团共同为金牌奋斗,但他们将以一面旗帜共同入场北京奥运会的开幕仪式。

  并且在其他的赛事中,这种提议也被广泛运用,获得好评。

  著名的韩国射箭运动员金水宁表示,“在体育与奥运之下,政治应该尽可能地弱化。”金水宁曾经在1988年至2000年期间为韩国赢得了四枚奥运金牌。

  一位朝鲜问题专家曾表示:“在开幕式中,两国运动员一起队列进场非常有象征意义,但比起目前如此紧张的两国政府,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将扮演着一个更重要的角色,来缓和政治上的紧张因素。” (郝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