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中国历届奥运冠军肖像摄影画册首发式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5:40  新浪体育
《英雄》中国历届奥运冠军肖像摄影画册首发式举行
中国历届奥运冠军肖像摄影画册

  133张黑白肖像记录着中国历届奥运冠军的目前的真实状态,捧着这本沉甸甸的《英雄--中国历届奥运冠军肖像摄影作品》,面对一张张清晰精致的照片,感动和崇敬油然而生。

  点击欣赏许海峰、伏明霞、田亮、郭晶晶……的精彩摄影肖像>>>

  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射击运动员许海峰到第133金得主都灵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冠军韩晓鹏,267位奥运冠军(包括女排、体操男团团体和乒羽皮划艇双人项目的金牌得主)在著名摄影师逄小威的镜头前展现最真实、生动的表情和状态。摄影师逄小威还是带着有些许遗憾:“摄影是一门缺憾的艺术,如果再给我一次拍摄的机会,我相信会交出更满意的答卷。”

  历时1年零8个月,行程数万里的艰难寻找和拍摄,行走祖国大江南北和各大洲的多个国家,终于将中国奥委会派出的代表团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133枚金牌的冠军得主,一个不少地拍摄完成。他们中有仍将参加20天后北京奥运会的现役运动员,也有退役后默默工作在体育战线的基层工作者,还有脱离体育战线仍然用顽强坚韧的奥运精神演绎精彩人生的体育人,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奥运英雄”。

  但人们细细品位这些奥运冠军肖像时候,无不被那些英雄的面孔所感动,无不被那史诗般的群英像所惊叹,无不被那些奥运冠军的英雄气概所折服。当岁月在英雄们的脸上刻下痕迹,他们辉煌的过去永远不会被遗忘,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张张年轻的脸曾经带给我们的欢笑与泪水。

  该书已经由吉林美术出版社发行,图书首发仪式7月19日在京举行。

  (吕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