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旅游简明指南 带您游遍故宫长城领略京城风采(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7:32  新浪体育

    长城

    是中国也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一项古代防御工程。自公元前 七八世纪开始,延续不断修筑了2000多年,分布于中国北部和中部的广大土地上,总计 长度达50000多千米,被称之为“上下两千多年,纵横十万余里”。如此浩大的工程不仅在中国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准确地说,长城不只有一座。在两千多年间,各代王朝在中国的北方修建了许多座长城。其中,最"新"的而且也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建于中国明代(1368-1644)。

  交通:较远,前门 西单等繁华地方 甚至二环上都有旅游专线。

  颐和园

  在北京的西北郊,是利用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风景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某些设计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园,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行宫御苑,占地约290公顷。为我国四大名园之一。

  颐和园原名清漪园,始建于清乾隆帝十五年(1750),历时15年竣工,是为清代北京著名的“三山五园”(香山静宜园、玉泉山静明园、万寿山清漪园、圆明园、畅春园)中最后建成的一座。咸丰十年(1860)被英、法侵略军焚毁。光绪十二年(1886)开始重建,光绪十四年,改名颐和园。

  光绪二十一年工程结束,是慈禧太后太后挪用海军经费修建的。光绪二十六年又遭八国联军破坏,翌年修复。全园可分为宫廷区和苑林区。

  交通:特6路(或者319路,320路,374路,437路)公交车都可以到达颐和园。

  圆明园

  历史上圆明园由圆明、长春、绮春三园组成,占地5200余亩(350公顷),有著名景群上百处。自清代康熙四十六年(1707年)起,原是康熙皇帝赐给皇四子胤祯(雍正)的“赐园”。1722年雍正即位后,依照紫禁城的格局,大规模建设。到乾隆年间,清朝国力鼎盛,是圆明园建设的高潮,以倾国之力,空前的规模扩建圆明园,以后又经嘉庆、道光、咸丰年间的续建,5个皇帝前后经过151年将其建成。役使无数能工巧匠,费银亿万建造经营而成。圆明园曾以其宏大的地域规模、杰出的造园艺术,精美的建筑和丰富的文化收藏闻名于世。其盛名传至欧洲,被誉为“万园之园”、“世界园林的典范”。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交 通: 乘320、331、438、628、712、726、716、737、801、664、982、375、749、825、826、834、365、656、717、743、811、814、 963、运通105、运通205等路公交车至圆明园下车即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