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旅游简明指南 带您游遍故宫长城领略京城风采(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7:32  新浪体育

  北海

  北海公园位于今北京城的中心地区,与中南海一桥之隔,总面积1063亩,其中水面占一半以上,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最完整的皇家园林。

  由辽、金、元、明、清5个朝代逐渐修建而成。全国以神话中的“一池三仙山”(太液池、蓬莱、方丈、瀛洲)构思布局,形式独特,富有浓厚的幻想意境色彩。

  北海的名胜古迹众多,著名的有琼华岛、永安寺、白塔、阅古楼、画舫斋、五龙亭、九龙壁等。有燕京八景之一“琼岛春阴”。

  景色秀美、辉煌的北海,是镶嵌在北京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它以富丽多彩的文物古迹、风格独特的造园艺术、优美秀丽的湖光山色而驰名中外,每年到这里参观的游客以千万计。

  交通:乘公交车5、101、103、109、124、812、814、846到北海公园前门;乘13、42、107、111、118、810、701公交车到北海公园后门。

  什刹海

  什刹海位于北京城西北隅,交通十分便利,是北京城享誉盛名的历史文化旅游风景区。景区由前海、后海、西海水域、沿岸名胜古迹和民居民俗生活组成。景区东起地安门外大街,西到新街口北大街,北起北二环,南至平安大街,总面积146.7公顷,是京城内老北京风貌保存最完好的地方。

  交通:乘13、42、107、111、118、810、823、850路公交车,北海北门下车即到。

  中华世纪坛

  中华世纪坛是为了迎接新千年而兴建的,位于玉渊潭公园的南面,东边为军事博物馆,西边为中央电视台。在世纪坛南端入口处的中华世纪坛碑石正面镌刻的是江泽民总书记手书的“中华世纪坛”5个大字,碑石背面是中华世纪坛铭文。还有总长约270米的青铜甬道,上面镌刻了从有人类出现到公元2000年的时间纪年。中华世纪坛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它的建成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交通:特1、4、308、65、414、617、32等路公交车军事博物馆站下车即可。

  三里屯

  三里屯是北京最早的酒吧群落,这里出现第一家酒吧是在1989年,三里屯地区最早的酒吧出现在南三里屯,而形成气候、名声最响的是三里屯北街。由于三里屯北街毗邻北京最大的使馆区,老外就成了北街酒吧时间最久的固定客人。近几年,本地的白领、演艺界人士,乃至外地旅游者也成了酒吧街的常客。

  交通:公交113路直达。

  长安街

  长安街被誉为"神州第一街"。是世界上最长、最宽的街道,也是中国最重要的一条街道。 长安街修筑于明朝永乐四年至十八年(1406-1420),与皇城同时建造,是明代兴建北京城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距今有近600年的历史。长安街,其名取自盛唐时代的大都城--"长安",含长治久安的之意。

  交通:坐公交1、4、5、10、37、52、728、802路天安门西下车,或乘坐地铁1号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