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旅游简明指南 带您游遍故宫长城领略京城风采(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7:32  新浪体育

  王府井天主教堂

  王府井天主堂又称东堂,是北京四大天主教堂之一。由利类思和安文思(国籍不详)2位神甫创建。明末,2人在四川传教。清初被清兵虏至北京,在肃王府当差,顺治十二年(1655),世祖福临赐给他们一所宅院和一块空地(即今址),他们即在空地上建筑一座教堂,即北京城内第二座圣堂(第一座为南堂),也就是最早的东堂。现在东堂已成为东城区重点保护文物。

  交通:103,104,814,420,108,111等公交车可到达。

  北京王府井步行街

  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是具有数百年悠久历史的著名商业区,在北京享有金街的美誉,王府井大街的南口紧邻著名的长安街,由南向北全长810米,是北京唯一一条步行商业街。

  交通:103,104,814,420,108,111等公交车可到达。

  北京全聚德烤鸭

  北京全聚德烤鸭,始建于1864年(清同治三年)到现在已经有142年的历史了。

  杨寿山,字全仁,河北冀县杨家寨人。清咸丰初年,聪明肯干的杨寿山到北京,开始做鸡鸭的买卖。有一定积蓄后,就把前门大街卖干鲜果品的店铺“德聚全”给盘了过来,听从风水先生的话改名为全聚德,当时米市胡同的便宜坊买卖很兴隆,焖炉烤鸭供不应求。杨便想用烤小猪的方法烤鸭子。经过杨寿山同伙计的多次试验,挂炉烤鸭终于成功了。其色香味都不次于焖炉烤鸭。全聚德当时不卖主食。吃饭的客人来,要吃主食,叫小徒弟在隔壁小饭铺买烙饼吃,吃炒菜,从肉市正阳楼、天福堂、抄手胡同的鸿庆楼叫。经过十几年的经营,到了宣统和民国年间,发展成北京有名的大饭馆。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主体所在地——清华园,地处北京西北郊名胜风景园林区,明朝时为一私家花园,清朝康熙年间成为圆明园一部分,称熙春园,道光年间分为熙春园和近春园,咸丰年间改名为清华园。清华大学校园内绿草青青,树木成荫,湖光山色,景色优雅。

  交通:公交743,331,825,375,951,特4,运通205,716,运通105,814等。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在中国、亚洲和世界上都是著名大学之一。 也是中国最早的大学,其前身是创建于1898年的京师大学堂。北京大学原是一座古代园林,圆明园有不少遗物在校园可见。校园内风景秀丽,尤其未名湖,曾被许多文人、学者吟诵。美国进步人士埃德加·斯诺,其骨灰也埋于也此湖之滨。

  交通:可乘坐320、特6、731、323、601、341、541、71、808等公交车到达北京大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