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旅游简明指南 带您游遍故宫长城领略京城风采(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7:32  新浪体育

  北京团城演武厅——瓮城、北城楼

  团城演武厅建于清乾隆十四年{公元1749年}位于峰峦连绵,风景秀丽的香山南侧,是北京仅存的城池,殿宇,亭台,碉楼,教场混为一体的武备建筑群,古建艺术风格独特.团城演武厅为乾隆皇帝阅兵场所,又是健锐云梯营 演武之地,布局别具一格,建筑宏伟壮观,团城呈椭圆型,东西直径50.2米,南北直径40米,城高11米,宽5米。

  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

  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位于市中心地域,东起城东南角楼,西至崇文门,总面积约:15.5公顷,其中城墙遗址及城东南角楼占地3.3公顷,绿地面积12.2公顷。2003年被评为北京市精品公园。公园运用简洁的设计手法,突出展现城墙的残缺之美。漫步公园内,古树掩映,绿草茵茵,绵延古朴的明城墙及深沉凝重的角楼仿佛在向人们诉说民族的沧桑。公园内“老树明墙”“残垣漫步”“古楼新韵”“雉堞铺翠”等景观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展现崇文深厚之文化积淀,令人凭添无限的遐思。

  白云观——山门、戒台、方丈、八仙殿

  白云观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白云路东侧,是道教全真三大祖庭之一。道教为中国固有的宗教,奉老子为教主,认为道无所不包、无所不在,以“道德经”为主要经典,其创始人为东汉时期的张道陵。白云观始建于唐开元二十七年(公元739年),清康熙四十五年(公元1706年)、五十三年(公元1714年)、光绪十二年(公元1886年)多次重修。现存建筑多为明清遗构。

  交通:乘326、319、45、650、717路公交车到白云观。

  八大处公园

  八大处公园是一座历史悠久、风景宜人的佛教寺庙园林,位于北京西山风景区南麓,方园三百三十二公顷,最高处海拔四百六十四米,是建国后北京市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八大处公园是由西山余脉翠微山、平坡山、卢师山所环抱,因保存完好的八座古刹而得名,又以自然天成的"十二景" 闻名遐尔,古人即赞曰"三山如华屋,八刹如屋中古董,十二景则如屋外花园"又有云"香山之美在于人工,八大处之美在于天然,其天然之美又有过于西山诸胜"。

  交通:乘坐公交347、389、622、958、965、311、972路均可直达八大处公园。

  体育馆路——国家体育总局

  北京体育馆路位于崇文区,天坛东门正对着的就是体育馆路,也是中国杰出名将与选手的训练大本营--训练局。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跳水、游泳、田径、举重等项目的选手都在这条路上安营扎寨,既然超级明星就住在训练局,所以到体育馆路走一趟,也许可以获得体育明星签名的意外收获哟!

  中山公园——孙中山塑像、五色土

  社稷坛是明清两代皇帝祭祀土地和五谷神的地方。坐落在天安门的右侧,现在的中山公园内,与东边的太庙一左一右,体现了"左祖右社"的帝王都城设计原则。整个园区平面呈南北稍长的不规则长方形,占地达24公顷。祭坛是园区的中心建筑,位于园中心偏北,用汉白玉石砌成,正方形三层平台,总高1米。坛的最上层铺垫五色土:东为青色土,南为红色土,西为白色土,北为黑色土,中间为黄色土,象征金木水火土五行,寓含了全国的疆土。五色土厚2寸4分,明弘治五年改为一寸。祭坛正中是一块5尺高、2尺见方的石社柱,一半埋在土中,每当祭礼结束后全部埋在土中,上边加上木盖。祭坛四周矮墙环护,墙上青红白黑四色琉璃瓦按东南西北的方向排列,每面墙上正中有一座汉白玉石的棂星门。每年春秋两次皇帝要亲自来此祭社神和稷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