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旅游简明指南 带您游遍故宫长城领略京城风采(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7:32  新浪体育

  日坛公园

  日坛公园有明朝日坛,位于北京朝阳门外东南,是明清两代帝王祭祀大明之神"太阳"的处所。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将日坛扩建,开辟为公园。今年,日坛公园增建了部分基础建设,重修了马骏烈士墓及纪念室,修建了游乐中心。园中林木成荫、路面整齐、古朴典雅、景色幽静。

  交通:乘112、846路公交车至神路街下车,向南200米;乘43、110、28路公交车至芳草地下车,向西200米即到日坛公园北门 。乘1、4、57、729路公交车至日坛路下车,向北400米即到日坛公园南门 。其它:639、640、126、120等多条线路均可到达。

  劳动人民文化宫

  位于天安门东侧,曾是明、清两代皇室家庙,旧称太庙。是封建王朝皇室供奉祖宗牌位、年节大典祭祀先人的地方,是现存最完整的明代建筑群之一。太庙呈南北方向的长方形,总建筑面积139650平方米。整个建筑布局颇具匠心,三层琉璃砖门、三层大殿、戟门、石桥南北排列在轴线上。再加上封闭的围墙、浓密的古柏,形成了庄严肃穆的气氛。耸峙在整个建筑群中心的是三座雄伟的宫殿。重檐庑殿顶的大殿,是这组建筑群的中心。现为首都职工教育培训、文化娱乐和科技与人才交流的活动中心。

  交通:乘坐公交1、4、5、22、37、52、120、728、802、特1等路可达。

  皇城根遗址公园——红楼和五四运动纪念碑

  位于北京市中心的最大的街心公园皇城根遗址公园于2001年9月11日正式建成开放。公园南起长安街,北至平安大道,绿化面积达90%发上明皇城东华门遗址经发掘后就地建起露天“博物馆”,供人们参观。公园中部有一个发老北京四合院为主题的园林景点,并利用地势落差 设计了10处叠泉。公园中的6件雕塑和3组浮雕向人们展示古都北京独特的人文环境和历史脉络。

  居庸关长城

  居庸关长城建筑在一条长达15公里的山谷中间,两旁山峦重叠,树木葱郁,山花烂漫,景色瑰丽,远在800年前的金代,就被列为燕京八景之一,称为“居庸叠翠”。居庸关是从北面进入北京的门户,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居庸关的中心,现在还保存着一个雕刻精美的汉白玉石台,叫“云台”。在元朝时,这台上建有三座石塔,于元末明初被毁。三塔毁后,在此台上又建一院,名“泰安寺”,此寺于清康熙年间被火焚毁,只剩下这个基座------云台。云台的券门内,石壁上雕刻有四大天王像,刻工精巧,姿态传神;还有梵文、藏文、蒙文、维吾尔文、西夏文、汉文六种文字刻成的佛经。去八达岭长城游览一是从市内乘游览专车前往,费用高一些,但比较舒服,并可同时游览十三陵。从北京去八达岭的公路,经修整后,平坦宽阔。也可以坐火车前往,早7时40分发车,车行2小时多。八达岭游人鼎盛,平均一天游客约万余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