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旅游简明指南 带您游遍故宫长城领略京城风采(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7:32  新浪体育

  交通:公交919路支线,单一票制12元。

  大观园——大观楼、怡红院

  大观园是曹雪芹的小说《红楼梦》中为贾妃省亲修的别墅,元春看了后作诗形容:“衔山抱水建来精,多少工夫筑始成。天上人间诸景备,芳园应赐大观名。”

  交通:59、61、351、819、122路公交车均可到达。

  卢沟桥

  卢沟桥位于北京西南郊的永定河上,始建于金代大定二十九年(1189年),成于明昌三年(1192年),清康熙三十七年(1698年)重修建。桥长266.5米,美丽的石桥宛如一带长虹,横跨两岸,11个拱券洞门悠然卧在波澜之上,每个桥墩前的分水尖,像把利剑伸向兴风作浪的孽蛟,迫使它驯服地从洞门流过。此即卢沟桥上著名的"斩龙剑"(或称斩凌剑)。桥东西两端有四根高4.65米的华表亭亭玉立。桥上两侧共有1.4米高的望柱281根。两柱之间由刻着花纹的栏板相连。每个望柱顶端都有一个大狮,大狮身上雕着许多姿态各异的小狮。由于雕刻艺术高超,小狮不易被发现。经考古工作队勘察,桥上的石狮(包括桥东端代替抱鼓石的两个大狮,华表莲座上4个坐狮,281根望柱顶端的大狮及198个大狮身上的小狮)总数为485个。桥东端有碑亭,石碑正面为乾隆书"卢沟晓月"四字,背面为乾隆书卢沟桥诗。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是在明、清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其位于北京市中心,前通天安门,后倚景山,东近王府井街市,西临中南海。1961年,经国务院批准,故宫被定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故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交通:101电、103电、109电、124电、685路、810路、814路、846路可达。

  中央广播电视塔

  中央广播电视塔占地15.4公顷,塔高405米,是中国第三高塔,是世界高塔协会成员塔,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高塔委员会成员塔。中央广播电视塔是集广播电视发射和旅游观光、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宽阔的栈桥广场,汉白玉的退台环廊,宫灯形的塔楼,祈年殿式的塔座,让人流连忘返。塔楼上有242米高的“流云厅”,可以举办豪华的庆典;在238米高处的露天了望平台,环视京城风貌,山水秀色尽收眼底;225米高的富丽堂皇的室内观景厅有流云茶园,您可品名茶鸟瞰首都新变化;位于221米京城最高的旋转餐厅,坐行80分钟,一边品尝美味佳肴,一边观赏京城立体全景,其乐融融。位于塔座6米的二层环廊有世界各国高塔图片展。一层东大厅有我国最大的室内彩色花岗岩石雕《山水云树》。中央塔的夜景灯光庄重典雅、气势磅礴、热烈明快,为北京城增添了更加绚丽多彩的一景。

  中华民族园

  中华民族园座落在北京亚运村西南,占地约40余公顷,是集中国少数民族的传统建筑、民俗风情、歌舞表演、工艺制作以及民族美食为一体的大型民族文化基地。现已开放的北园内建有民族景区16个,园内建有国内最大的铸铁雕塑以及仿真的热带榕林、水中溶洞、土林以及盘龙瀑布、阿里山神木、沦源岩画等。南园正在建设新疆、内蒙古、云南等少数民族景区23个以及民族博物馆主馆,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民族园。游人在参观民族村寨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和参与各民族歌舞、节庆、生产、竞技和技艺等表演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