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旅游简明指南 带您游遍故宫长城领略京城风采(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7:32  新浪体育

  雁栖湖旅游区

  雁栖湖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4A及旅游风景区,连续6年被评为首都文明景区,2001年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雁栖湖位于怀柔城北8公里处,是燕山脚下一处风光旖旎的旅游风景区。因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此栖息,故此得名。近年来,时有白天鹅、淡水鸥来湖中戏水,为湖区曾添了勃勃生机。雁栖湖水面宽阔,水质优良。旅游区内空气清新,风光秀丽。登临望湖亭,南可眺望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北可望重峦叠嶂的起伏群山,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雁栖湖旅游区有水上、陆地娱乐项目40余种,可供不同年龄的游客选择。其中水上跑车、水上飞伞、水上飞降、水上摩托、火箭式蹦极、攀岩、空中飞人等项目深受游客喜爱。盛夏时节,雁栖湖畔绿荫遮日,湖面凉风习习,成为人们消夏避暑的胜地。雁栖湖西岸,林木茂盛,鸟语花香,人们休闲漫步其间,呼吸含有丰富氧粒子的新鲜空气,尽享回归大自然的美好情趣。雁栖湖旅游区建有宾馆饭店、度假别墅,服务及娱乐设施完备。不同档次的餐厅为游人提供餐饮服务。

  雁栖湖距离北京城区60公里,距首都机场45公里,交通便利。从北京东直门、宣武门、崇文门、东四十条乘旅游车,可直达雁栖湖景区,也可由西直门乘火车直达。

  雁栖湖地理位置优越,西邻慕田峪长城,南临红螺寺,北依云蒙山风景区,是旅游度假、休闲健身的理想场所。

  交通:在北京宣武门、前门、崇文门、东四十条、东直门等可乘坐旅游专线车和916、936路公交车直达,也可由西直门火车站乘火车到达。

  香山公园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市西郊,距市中心20余公里,占地160公顷。主峰海拔557米,形似香炉,故名“香炉峰”,俗称“鬼见愁”,香山是其简称。香山公园历史悠久,始建于1186年,元、明、清几代帝王均曾在此在营建离宫别苑,为皇家游幸驻跸之所。香山公园有名胜古迹数十处,有:燕京八景之一“西山晴雪”、碧云寺、五百罗汉堂、金刚宝座塔、孙中山纪念堂、昭庙、见心斋、双清别墅、眼镜湖、欢喜园、玉华岫等著名景区。公园内森林繁茂,有各类树木26万余株,一、二级古树名木5800余株,植被覆盖率达96%以上。香山红叶驰名中外,曾被评为“北京新十六景”之一。 定期举办红叶节,不定期举办踏青赏花寻伟人之路活动。

  交通:318路(苹果园―香山)、331路、333路(颐和园―香山)、360路(动物园―香山)、733路、833路、714路、634路等公共汽车线路都可到达。

  陶然亭公园

  陶然亭公园建于1952年。全园占地面积59公顷,其中水面面积17公顷。是一座融古典建筑和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的,以突出中华民族"亭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城市园林。园内著名的陶然亭是1695年清朝工部郎年清朝工部郎中江藻在这里盖了三间厅房,摘取白居易"更待菊黄家酿熟,与君一醉一陶然"的诗句,并取名陶然亭,自此开始文人墨客多会于此,经久不衰,时为京都一胜。林则徐,龚自珍,秋瑾等名人都曾在此吟憩畅咏;梁启超,康有为,谭嗣同等在此策划了戊戌变法;孙中山先生到此参加过集会;毛泽东等革命前辈亦曾在此进行过革命活动,可见陶然亭可是多次中国历史事件的见证地之一,历史意义非凡。1952年公园进行了全面整修,1954年又从中南海拆迁来云绘楼,清音阁等古建筑,1985年建立了华夏名亭园,将全国各地名亭荟萃于一园,如醉翁亭,兰亭,杜甫草堂碑亭等,咫尺之间名亭赏遍。

  交通:在北京市内可乘坐40、724、14、102、106、613、66、343、20、381、特5、854路,以及百利宝空调专线、百利宝101路、金星乡专线可到公园东门;也可乘坐59、40、724、854、613、819路公交车至公园北门;还可乘坐800、122、721、741、特3路、958、939、744、943路专线、运通102路、运通202路等公交车可至公园南门。游客还可自驾车或骑自行车前往,在公园的东门、南门有机动车停车场,东门、北门有非机动车停车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