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旅游简明指南 带您游遍故宫长城领略京城风采(1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7:32  新浪体育

  红螺寺

  红螺寺始建于东晋,扩建于盛唐,原名“大明寺”,明正统年间改为“护国资福禅寺”,因“红螺仙女”的美妙传说,当地人称之为“红螺寺”。红螺寺为“十方常住寺”,是我国北方最大的佛教丛林,千年以来,一直是佛教圣地。

  红螺寺的自然景观十分秀美,北依红螺山,南照红螺湖,山环水绕、层林叠翠、古木参天,整个寺院掩映在千亩松海之中,又有“御竹林”、“雌雄银杏”、“紫藤寄松”三绝景点缀其间。经多年开发建设,已开成红螺山、红螺寺、观音寺、呈秀园、松林浴园和采摘六大景区,总面积600万平方米。红螺寺旅游度假区1999年又推出红螺山度假村、水上游乐园、垂钓烧烤等配套服务设施,从而完成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大要素的综合配套,实现了红螺一日游。

  交通:在北京东直门乘坐916路公交车到怀柔区城内,再转乘出租车(10元)到达红螺寺

  定陵博物馆

  定陵,是明朝第十三位皇帝神宗朱翊钧和孝端、孝靖两位皇后的合葬墓,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北10公里的大峪山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座按计划发掘的皇陵。

  陵园始建于万历十二年(1584年),万历十八年(1590年)落成,建筑规模宏大,用材考究。明楼、宝城、陵门等主要建筑历经400余年至今保存完整。出土了丝织匹料、帝后冠服、首饰以及金、银、铜、锡、玉、琉璃等珍贵文物近3000件,其中金冠、凤冠、乌纱翼善冠、冕冠等均为首次出土。定陵出土的文物为研究明代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和帝后的丧葬、冠服制度等诸多问题,提供了丰富的实物和科学依据。

  北京市植物园

  北京市植物园位于西山卧佛寺附近,面积400公顷。收集、展示和保存植物资源,集科学研究、科学普及和游览功能为一体。

  目前,植物园已建成开放区200余公顷,由植物展览区、名胜古迹人文景观区、自然保护区和科研区组成。另外还有盆景园、温室花卉区、低温温室和植物展览温室等。园内引种栽培植物56万余株,5000余种。名胜古迹有卧佛寺、樱桃沟、隆教寺遗址、“一二.九”纪念亭、梁启超墓地、曹雪芹纪念馆等。 园内定期举办4月桃花节、9月市花(月季、菊花)节。不定期举办荷花、盆景、插花、奇石展等。

  北京海洋馆

  北京海洋馆坐落在北京动物园内,为世界最大的内陆海洋馆,该馆的总建筑面积达4.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馆内共分六个不同内容的展示场馆、分别命名为雨林奇观、触摸池、海底环游、鲨鱼馆、鲸豚湾和海洋剧院。馆内展出各种鱼类达数万尾,其中海洋观赏鱼类及淡水观赏鱼类近千余种。除观赏鱼类之外,北京海洋馆还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海洋动物表演团,其成员是包括海豚、鲸鱼及海狮等哺乳类动物。

  北京动物园

  北京动物园是中国开放最早、饲养动物种类最多的动物园,现占地约90公顷,饲养展览动物650余种5000余只,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00多万人次。北京动物园的历史可追溯到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其前称"万牲园"。1955年正式定名"北京动物园",并进行了大规模的建设,现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许多国内外珍稀动物陆续在这里安家落户,不断繁衍。通过动物展览,普及动物科学知识,丰富人们文化生活,为保护野生动物和大自然的生态平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北京动物园与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动物园建立了友好的联系,许多国家及知名人士赠送给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礼品动物都在这里饲养展出。 目前,北京动物园仍在发展建设中,它将以更加丰富的内容、优美的环境、周到的服务迎接国内外的广大游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