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探访美国奥运代表团“训练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肖春飞 王子江)19日下午,一辆大卡车缓缓驶入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体育馆。货物被陆续搬下来,发货人为“美国奥委会”,收货地址是“北京师范大学”。

  “这些都是美国奥运代表团的训练器械,我们先给准备好,运动员来到北京后,什么都不用担心,”美国奥委会运动合作部经理韩奇说。

  像雅典奥运会一样,美国奥运代表团没有选择官方提供的奥运村,这次他们把自己的训练中心放在北京师范大学。

  目前,除了美国游泳队在新加坡、美国田径队在大连进行训练外,美国奥运代表团400余人都将在7月底入驻北京师范大学,其中包括科比、詹姆斯等明星球员。

  刚刚通过验收的邱季端体育馆将成为美国奥运代表团的训练馆,这所大学的励耘公寓及专家楼则成为工作人员的宿舍。记者看到,这片区域作为封闭区,已用铁丝网隔开,每个路口都有保安严格把守。

  为了给即将在此训练的美国奥运代表团创造良好环境,北京师范大学贴出通告,从7月20日至8月30日,大学分为封闭区与警戒区,实行临时的证卡管理制度。管制期间,本校人员须凭有效证件出入校门,外校人员不得探访、留宿。

  记者了解到,从7月20日开始,北京师范大学将加强安保力量,美国代表团的驻地和训练场地均不允许靠近与拍照。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19日上午,已有三卡车的物资运抵北京师范大学。韩奇说:“共有九大卡车物资。”记者看到,下午运抵的物资包括摔跤垫子和体操器械,连器械清洁剂都是从美国运来的。

  先期抵达的美国奥委会工作人员挥汗如雨地搬运训练器械,韩奇表示,包括官员在内,共有1000名美国奥委会工作人员陆续来到北京,为美国奥运代表团提供各种服务。

  一位美国奥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美国奥委会很早就在物色北京奥运会时美国代表团的训练中心了。他本人在邱季端体育馆开工时就来过,前后来到多次,对崭新的邱季端体育馆非常满意。他还说:“现在北京的天气比2月份时好多了。”

  邱季端体育馆投资一亿多元人民币,共5层,地面3层,地下2层;有两个大型篮球中心,还有室内网球场、体操练习馆、室内田径场和室内游泳池。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幽雅,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大学距“鸟巢”与“水立方”只有20分钟的车程。

  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奥运代表团选择了当地的美国中心作为他们的训练中心。

  作为世界第一体育强国,美国奥委会计划派出一支大约630名运动员组成的庞大代表团赴北京参加2008年奥运会。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共夺得36枚金牌,他们希望在北京捍卫金牌榜霸主的地位。

  美国奥委会运动竞赛部主任罗什前后21次来北京,近日他在美国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选择北京师范大学而不是奥运村作为美国代表团的训练中心,一是让美国运动员可以不受训练时间限制,其次,代表团带来了自己的厨师,要努力让训练中心的条件与美国训练基地一样。另外,美国代表团还有一些教练员、按摩师、工作人员等,没有奥运证件,在奥运村进出不方便。

  罗什还表示,美国奥运代表团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要努力争取好成绩。“上届雅典奥运会,前几天都是中国队金牌领先,美国代表团压力很大,幸好后面追了上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