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为青岛海尔搭起全球化的舞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2:12   人民网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7月初的北京奥运村,收尾工作在紧密锣鼓中进行,中国品牌在奥运村逐渐显示出自己国家的品牌实力。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白色家电赞助商,海尔的服务工程师们正紧锣密鼓的进行运行最后的调试,奥运村内,海尔的产品随处可见,令人激奋。海尔场馆运行负责人表示:"目前,奥运场馆的海尔产品已经全部调试完毕,我们做好准备迎接奥运"。

  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海尔就为雅典体育馆提供中央空调。本届奥运会海尔在奥运村和37个奥运竞赛场馆提供了共6万件产品。据了解,这也是奥运史上绿色家电运用最多的一届。海尔集团奥运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向全世界人们展现中国企业的品牌崛起,为奥运加油。"

  从海尔的奥运产品可以看出,绿色环保理念尽显其中。太阳能空调和自然冷媒冰箱、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静音冰箱等,都是长期致力于自主研发绿色环保产品的海尔为本届奥运会提供的产品。

  不仅仅在奥运会上,一直致力于绿色环保产品开发的海尔,其这些自主研发的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市场,让全球各地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高科技环保产品。

  海尔通过自主创新,将用户的需求和社会环保责任二合为一,其创造的社会环保价值是不可估量的。这也将是中国品牌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一大亮点。

  《奥林匹克大逆转》的作者迈克尔·佩恩是奥林匹克历史上逆转复兴的重要人物,他说,奥运会某种意义上是一个"国家品牌"的塑造盛会,中国势必举办一届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会,整个"中国"这个品牌,在世界上会被重新认识。"中国制造"的品牌,也将在这一个远程中大大受益。

  2005年8月12日,海尔签约北京奥组委,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白色家电赞助商,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海尔一直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感,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海尔积极参与,正是这种企业价值观的充分体现。

  近期在"我最喜欢的奥运赞助商"大型网络品牌调查活动中,网友评选出了心中的2008北京奥运之星,并且分别就最具人文精神、最具科技创新精神、最注重绿色环保、最具服务意识、最具拼搏精神的奥运品牌进行评比。调查共收到有效投票十几万张,海尔在所有类别的网友投票中均位列第一,展现出一贯的优秀品牌形象,以及其在奥运赞助营销的成功努力。

  北京奥运村里,来自总部在加拿大多伦多的right to play基金会的职员陶冶告诉我们,他们的工作区全部是环保的设计,海尔空调质量很出色,安装人员的服务也很贴心。

  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奥运给了企业一个大的舞台,有实力和梦想的品牌,还需要持续向世界提供高质量、有竞争力的产品。海尔凭借自主创新的绿色环保产品,为北京奥运提供,奥运将为海尔在全球的腾飞插上了一双翅膀,而更精彩的品牌传奇海尔在全球化的道路上,将在一如既往地追寻。(本报记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