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歌曲红遍海内外 《北京欢迎你》让人上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6:19   青年参考

  在奥运倒计时100天推出的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在短短3个月时间里,在全球华人间兴起了一股热潮,连许多不懂中文的外国人也被它优美动人的旋律所吸引。

  近段时间以来,奥运歌曲成了国内KTV和网络上点播率超高的“热歌”,稳稳占据各歌曲排行榜榜首,连拥有众多歌迷的偶像歌星也纷纷让位。据了解,在北京的“钱柜”KTV里,《北京欢迎你》、《WeareReady》等奥运歌曲,均列热门点唱排行榜点播前列。登录各网站的音乐频道就可以看到,《北京欢迎你》、《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歌曲,成了网友收听或下载的热门歌曲。在“百度”网每周评选的“中文金曲榜”中,《北京欢迎你》排第二,而在“歌曲TOP500 ”中,则排榜首。

  《北京欢迎你》可谓众星云集。该曲由香港知名音乐人林夕和内地知名音乐人小柯联手打造,参与录音的著名歌手多达100名。虽然每位歌手只有短短的一两句歌词,但他们依旧热情高歌。不少网友说,这首歌唱出了中华儿女喜迎奥运的心声,而且旋律动人,歌词琅琅上口,非常利于传唱。一位加拿大华侨在“中国音乐博客”上留言称,“虽然我拥有加拿大国籍,但我一样是龙的传人。这首歌让人振奋,也让所有华人感到自豪。”一位印尼华人不无遗憾地说:“这首歌这么好听,只可惜印尼华人歌手没能参加演唱……但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一起为奥运加油!”

  在美国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上,关于《北京欢迎你》的相关视频多达354个,其中单个视频的最高点击率达到了39万次。很多外国人也非常喜欢这首歌曲,一位名叫“Shurl33”的英国网友评论说:“《北京欢迎你》听了让人上瘾,这首歌真是太棒了。”还有一位美国网友表示,除了这首《北京欢迎你》,他也很喜欢王力宏的《OneWorldOneDream 》和周杰伦的《千山万水》等奥运歌曲。(实习生殷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