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旅游业热火朝天迎奥运 “马”成为今夏主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4:46   中国新闻网

  全球瞩目的北京奥运即将到来,为营造热烈气氛,突显香港作为奥运协办城市的形象,香港旅游业已展开火热攻势,迎接四方来客。

  为向世人呈献一次灿烂辉煌的体坛盛会,早在二零零七年,香港旅发局就已经就“奥运效应”作出研究。香港旅游发展局更斥资四千一百万元(港元,下同)进行全球推广活动。旅发局预计在奥运马术比赛举行期间,每日将吸引一万名游客到访观战。

  此外,旅发局斥资八百万元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兴建奥运主题广场。政府又广设景点宣传区,为旅客“度身订造”四日三夜的行程,以游踪的形式推介香港热门景点和商场食肆,藉此推动香港旅游业。而奥运五环标志耗资七百五十万元,已于五月一日置于香港艺术馆外墙,这也是历届首个彩色标志。

  随着奥运临近,香港于各入境口岸挂上横额和海报,并设奥运吉祥物“福娃”欢迎旅客光临和派发有关奥运小册子。为提高宣传效益,政府最近集中于旅游区和核心区的指示牌增设奥运标语,并派发“好客的士路路通 香港旅游翻译手册”,设有四种语言和翻译,为的士司机提供奥运背景和资料。

  这个夏季,“马”是香港的主题,香港旅游部门为马术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除了邀“香港旅游大使”成龙拍摄奥运宣传短片外,旅发局还制作了一套由四名香港著名艺人陈奕迅、莫文蔚、甄子丹和杨千嬅义务参与的短途市场宣传片,该套奥运宣传片由旅发局与AXN公司联合制作,向旅客宣传香港为奥运协办城市的讯息,并介绍香港的美食、购物及游乐热点。

  业内人士指出,香港旅游业累积了深厚经验,港商又广泛投资于内地的旅游设施和参与管理工作,其中尤以酒店为然,因此,奥运期间内地旅游业兴旺,将为香港带来庞大商机。与此同时,前往内地的外国游客数目激增,势必令香港直接受惠。“香港是通往中国内地的主要大门和旅游枢纽,北京奥运应可刺激访港旅客的数目和消费节节上升。此外,以北京和其它内地城市为目的地的旅行团数目也会扬升,使香港的旅行社得益不浅。”

  据了解,二零零七年是香港旅游业丰收的一年,访港旅客人数超过二千八百万人次,旅发局早前表示有信心奥运期间访港旅客数字增长向好,今年全年将可达百分之八的增长目标。

  与此同时,也有业界人士担心奥运期间的旅客人次是否如政府预期,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近日指出,旅发局对此未有掉以轻心。为吸引旅客,旅发局联合中旅社和“芒果网”早前推出“奥运马术观战游”,中旅社将马术赛事门票,加上迪士尼、海洋公园、“昂坪360”等景点门票,另包交通安排,一日游约七百至八百元;如入住三星级酒店一晚,两日一夜约需一千五百元。旅客除可登入芒果网订票,中旅社还与广东省的旅行社合作,部分套票由广东省旅行社代售,方便旅客报团。据悉,报团反应热烈。

  田北俊说,从去年底开始,旅发局就陆续在主要的海外市场如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进行推广。针对“马术迷”宣传香港即将举行的奥运马术比赛,又推出马术主题的旅游产品。在亚洲市场,更以香港是奥运协办城市为切入点,大力宣传香港的各种旅游特色。踏入奥运倒数阶段,香港更与广东省的旅行社合作,推出观赏马术比赛为主题的旅游套餐。

  可以预见,八月香港协办的北京奥运马术项目将吸引全世界目光。在为期十多日的赛事中,香港将以其跃动向前的姿态向人们展示“盛事之都”的独特魅力。(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