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视频-法新社CEO做客新浪 报道08奥运会的总体构想

http://sports.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4: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2日上午11:15,法国新闻社(AFP)总裁兼CEO卢伟德(Pierre Louette)先生携法新社亚太区、中国区负责人访问新浪北京总部,并就北京奥运期间如何更好的向世界报道中国、新兴媒体技术的发展等话题,同广大网友展开在线交流。

      视频-法新社CEO做客新浪 报道大型赛事的秘密武器

        视频-法新社CEO做客新浪 将更多关注中国运动员

       视频-法新社CEO做客新浪 报道奥运中立与准确最重要

  以下是本视频的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欢迎您光临我们新浪宽频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马骧。接下来和您在线互动的是我们新浪网尊贵的客人,法国新闻社总裁兼CEO卢伟德先生。

  (握手)

  卢伟德:你好。

  主持人马骧:我们知道法新社是非常著名的通讯社,我们非常多的新浪网友对它既熟悉又陌生,今天做客我们直接的互动平台,您想跟我们网友有什么样的话要说?

  卢伟德:首先我要感谢大家,大家好!我们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新闻通讯社,同时我们又是一个崭新的公司,我们新闻传播方式正在不断地更新,我们生产了很多新的产品,我们决定哪些信息是重要的,哪些是没有价值的,向全世界播放信息,所以我们的任务是传播信息,我们会继续这样做。

  从1835年我们就建立起我们的新闻社,我们不断地利用新的技术,视频技术,最近我们也有了互联网上的视频服务。

  主持人马骧:所以您做客新浪之前,在互联网上,通过视频和网友有过沟通和交流是吗?

  卢伟德:事实上我非常高兴地看到,这是我第一次在网上聊天,我在中国做这件事情我非常高兴,所以这次来中国我也有非常新的感受和经历。虽然说我们看不见听众,但是我能想像网上会有很多很多人,甚至数百万人正在这里,看我们的聊天,所以我非常感兴趣。

  主持人马骧:其实我们是看得见观众的,待会儿我可以给您看?

  卢伟德:OK。

  主持人马骧:待会儿可能会面对面或者让您文字信息面对我们新浪网友,以及我们新浪UC的网友,还有我们新浪手机用户的朋友,如果您有什么可以向我提出,待会儿可以向我们的社长兼CEO转达,我们手机用户可以登陆sina.cn和我们社长互动。

  我们有新浪手机用户、UC用户,网友正在和您互动交流。

  卢伟德:非常高兴回答大家的问题。

  网友:尊敬的卢伟德先生,我知道法新社是非常重量级的新闻社,在体育报道方面非常有名,不知道您这次来北京是不是为了奥运会专门前来沟通和交流,肯定在奥运会的报道上法新社将有大动作,是不是这样?

  卢伟德:我们希望我们在2008年的奥运会报道当中做得最好,我们会报道奥运会的各个方面,我们会有200个人来到北京报道这一盛事,这可能是对于任何体育盛事当中我们调动最多的一次,我们也会报道中国人生活的各个方面,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更了解中国,更了解中国百姓,更了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中国人是如何安排组织这次奥运会的,我们甚至还会找一些记者,让他们去采访运动员,看他们是如何训练的,还要去奥运村采访,我们认为世界上非常渴望获得来自中国的更多的信息。

  我们所有发出的关于中国的信息都非常受全世界的欢迎。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评论】【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