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视频-杨澜访谈录对话大威 中国的设计让我得到启发

http://sports.2008.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29  新浪体育

  以上是杨澜访谈录对话大威廉姆斯的视频。

  实录:

  杨:我了解到你对室内设计很感兴趣。北京这个地方有没有给你一些设计上的灵感?

  廉姆斯:我从这儿得到了很多灵感。中国式的设计博大精深,它线条简约,同时又不失繁复,二者的平衡令人叹为观止。这的确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杨:我很喜欢你的这件外衣。

  廉姆斯:谢谢…

  杨:颜色很好看。

  廉姆斯:谢谢,我喜欢这种颜色。

  杨:你曾说过,设计行业的竞争同网球比赛一样激烈。

  廉姆斯:没错…

  杨:在设计比赛中你有没有获得过胜利?

  廉姆斯:我没参加过设计比赛。事情是这样的,如果你想做得极其出色,你就必须从底层做起,逐渐进步。你不可能在巅峰起步。没有这样的事。

  杨:在设计领域,有没有哪次比赛能使你像参加网球比赛那样兴奋?

  廉姆斯:那是在搞设计。你必须富有创意,必须…你所做的每一项设计都得不同以往。我觉得设计应该如此,网球比赛也是这样的。

  杨:你参与过的最重要的设计项目是什么?

  廉姆斯:我们为2012年的奥运会做设计,设计纽约的奥运村。伦敦取得了承办权,所以我们没有机会了,但那是…那是一项伟大的设计,非常不错。

  杨:对你而言,你可以将你个人对奥运村住宅的理解融入设计之中。

  廉姆斯:是的…

  杨:你最有创意的设计是哪部分?

  廉姆斯:我们设计了一堵钟墙,我认为那是最有创意的部分。墙上大约有20座钟,显示不同时区的时间。如果你或是你的朋友或是其他运动员住进奥运村,就能知道家乡的时间。那非常棒。

  杨:每次醒来的时候,都搞不清该看哪座钟上的时间了。

  廉姆斯:是这样的。

  杨:纽约没有获得主办权,你感到非常失望吧?

  廉姆斯:我们尽力了,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但事情并不如愿,伦敦取得了主办权,所以…

  杨:2008年,我们能否期待你来北京呢?

  廉姆斯:如果我状态良好,我会来。如果我有伤病,可能来不了。

  杨:你是悉尼奥运会的单打和双打冠军,是吗?

  廉姆斯:是的。

  杨:你想不想在北京再获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廉姆斯:当然。我希望能在北京再次获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即使无法夺冠,我也已经是悉尼奥运会的冠军了。

  杨:你肯定会参加吧?

  廉姆斯:当然,我希望…我希望能参加北京的奥运会。

对视频发表评论

给视频评星:

评论】【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