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图文-奥运会金牌一览 2004年第28届雅典奥运会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2:22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奖牌正面

奖牌背面

  自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以来,奖牌正面的设计首次修改,以反映希腊特色。从此以后,所有奥林匹克奖牌都将反映希腊特色,因为它是奥运会的起源和复兴之地。从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颁给运动员的奖牌上刻的都是胜利女神奈基的坐像。而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奖牌上的奈基站了起来,而且插上翅膀,飞向体育场,把胜利带给最优秀的运动员。组委会选择的奖牌图案是潘那辛纳科体育场,那里是1896年现代奥运会的发祥地。

  奖牌背面图案共有3个成分:在奥林匹亚点燃并在2004年火炬传递中穿越五大洲、熊熊燃烧着的圣火;古希腊诗人品达公元前460年创作的奥林匹亚颂的头几行诗;2004年雅典奥运会会徽。

  奖牌的设计者是埃莱娜·沃特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