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回族使者评选 何家棍第六代弟子杜亚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2:41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回族使者评选 何家棍第六代弟子杜亚宁

  杜亚宁(17岁,高三学生,何家棍第六代弟子)

  杜亚宁今年刚刚17岁,过了这个暑假,他就要升入高三,进入可能是一生以来最为紧张的学习阶段了,他的家人和老师们对于这个孩子充满了无限的希望,因为在老师们的眼中,杜亚宁实在是太出色了。

  他无论是做什么事情都做得很好!他的老师说,他身兼多职,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学习成绩。在交谈中我们得知,眼前的这位个头不高、貌不惊人的男孩子是回民中学的学生会主席,是一个年轻的中共预备党员,是一位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

  此外,杜亚宁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他是何家棍的第六代弟子。

  “何家棍”由第一代宗师何登魁创立于清代1824年左右,后由其子战将何生洲、何盘兴在金积堡回民反清起义中以此棍为武器屡建战功,何家棍就此扬名,河东民谚有“何棍张枪,盖世无双”。

  我们在现场看到,杜亚宁将何家棍舞得虎虎生威,搁、掠、拨、削、扫、劈、搬、翻,将何家棍的棍法体现得淋漓尽致。杜亚宁的师傅,何家棍现任掌门人何建功师傅说,亚宁是一个练武的好材料,这孩子肯吃苦,有灵性,希望有一天他能将何家棍发扬光大。

  作为何家棍第六代最有代表性的弟子,他没有辜负师傅对他的期望。2002年至2006五年间,他一次获得全国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表演项目三等奖,两次获得全区武术比赛个人项目第一名。

  可是这一切都来之不易,杜亚宁告诉笔者,他从7岁开始习武,每天早起晚睡,有时一个动作要练几百遍,感觉非常枯燥。师傅告诉他:“何家棍,练的就是你的耐性,韧性,刚性和灵性。”多少年过去了,杜亚宁对这句话算是深有体会了。

  杜亚宁的妈妈谈起自己的儿子颇为自豪,“这孩子从小就懂事,他6岁的时候,我在西市场门口摆地摊卖酿皮,这孩子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去给我帮忙,因为个子矮小,他就蹲在三轮车上帮着洗盘子,看着这孩子那么懂事,我再苦再累也心甘啊”。

  这是一个早熟早慧的男孩子,年纪轻轻就取得如此不凡的成绩,这怎能不让他的父母和老师骄傲呢?

  我真心预祝这个喝着黄河水长大的勤奋优秀的男孩儿能在明年的高考中考取好的学校,并将回族传统武术何家棍发扬光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