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羌寨中一道美丽而诱人的风景线 自娱性集体舞蹈莎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5:12  新浪体育

  落日的黄昏在悠扬的音乐和舞步中丰富了起来,我们沉醉在自娱性的舞蹈"莎朗"中,让所参加的人都进入了莎朗随意而抒情的节奏。

  莎朗意为"唱起来,摇起来",在羌寨中,莎朗永远是一道美丽而诱人的风景。而要跳莎郎舞并不困难,它的集体性本身就是具有容易掌握的特点。只要你有兴趣,加入到跳舞当中,踩着节拍,模仿一下前边的人的动作,"跟着感觉走"。

  几轮下来,就已是舞蹈中人了,踏跳中轻松而沉稳,脚步漂移,节奏明快,边走边唱,就像在踏歌一般。伴着舞姿的是一首首姑娘们动听的歌,虽然我不知道其意思,但是用美妙的羌族语言唱却恰到好处。

  那种全身心的投入让大家都注目沉醉于自己创作的舞姿中,被脚下的云云鞋托起,飘飘然然犹如仙人。喝了咂酒就去跳莎朗,小伙姑娘的歌声就是最好的音乐,快乐的莎朗跳出了幸福,跳出了吉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