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图文-2016年奥运会申办城市布拉格 伏尔塔瓦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9:12  新浪体育
图文-2016年奥运会申办城市布拉格 伏尔塔瓦河
伏尔塔瓦河

  捷克首都布拉格,位于国境西部,座落在拉贝河支流伏尔塔瓦河两岸,人口121万,是一座美丽而古老的山城。伏尔塔瓦河像一条绿色的玉带,将城市分为两部分,沿河两岸陡立的山壁,渐渐消失在远方起伏的原野里。横跨在河上的10几座古老的和现代化的大桥,雄伟壮观,将城市两部分协调巧妙地联为一体。耸立在市区的伯特日娜山,乔木葱郁,风景秀丽,是一处环境幽雅的休息之地。市区那些带有尖塔或圆顶的塔式古老建筑物,无论是罗马式、哥德式、巴罗克式,还是文艺复兴式,都完好地保存着,其中以哥德式或巴罗克式数量最多、最为著名,它们大多是教堂。高高低低的塔尖,毗连成一片塔林,因而布拉格有“百塔之城”之称。在阳光照耀下,“百塔”显得金碧辉煌,因而又被称为“金色的布拉格”。

  今天的布拉格已成为中欧现代化的大都市,是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国内和国际交通枢纽。布拉格还是全国最大的机械制造工业基地,以汽车、飞机、机床、内燃机车、矿山设备等重型机械制造业最为突出。多年来,布拉格在市政建设中,既注意保持古城风貌,又注意提高现代化程度。城区与郊区发展相互协调,使之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市内各种公共建筑、机关、工厂、居民住宅、服务设施、交通运输等注意合理配置,强调保护环境卫生,注意保护和增加绿化面积,使之成为旅游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