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浏阳河》演绎新旋律 孙楠李玟演唱热门奥运主题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3:55  重庆商报
《浏阳河》演绎新旋律 孙楠李玟演唱热门奥运主题歌

  左起:孙楠、李玟、莫罗德尔、孔祥东

  据新华社 11月底,世界著名音乐家乔吉奥·莫罗德尔领衔主创的《Forever Friends》(英文版)的音乐电视在北京完成拍摄,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预计将在明年初通过电视和网络进行大范围的推广。许多业内人士认为,这首歌是角逐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大热门。李玟和孙楠演唱了这首歌。

  《Forever Friends》的创作历时两年。莫罗德尔为了创作这首歌曲,曾经专门到北京采风;他从中国民歌中体会中国音乐的民族特征,为创作北京奥运会歌曲捕捉灵感。

  这首歌最终由乔吉奥·莫罗德尔、中国音乐家孔祥东合作谱曲,德国词作家迈克尔·昆茨作词。昆茨是《猫》、《歌剧魅影》等著名音乐剧的词作者。

  据乔吉奥·莫罗德尔介绍,他前些年来北京采风时,听到了中国民歌《浏阳河》时,感到了莫名的兴奋。这首伟人毛泽东诞生地的民歌音乐形象简朴自然,钢琴弹出流动的旋律,感觉非常奇妙,别有意趣。最终,《浏阳河》里的一段旋律融入了《Forever Friends》中。不仅旋律如此,在音乐配器上,二胡、竹笛等中国民族乐器也渗透了中国色彩。

  参与创作的中国音乐家孔祥东说:“这是一首融合了浓郁的民族元素和强烈的奥运激情的歌曲。只要大家听到旋律,就会感受到其中的和谐、激情、奉献和欢乐。”

  -新闻链接

  热门候选

  除了《Forever Friends》,目前,还有几首歌曲同样也是北京奥运会会歌的热门,这其中就包括由香港音乐人林夕、金培达、梁翘柏、陈少琪四位重量级的音乐制作人携手打造的奥运歌曲《梦想在望》和《生命之光》。此外,“快乐男生”王栎鑫的新单曲《光》、汪峰自己创作并演唱的北京奥运歌曲《我们的梦》、哈尔滨普通市民范滨利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曲《2008手牵手奥运北京》也都是热门推荐的奥运歌曲。罗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