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祝福北京”珞巴族评选 林勇祝福物猎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8:11  新浪体育
图文-“祝福北京”珞巴族评选 林勇祝福物猎刀

  珞巴一词源于藏语,其意为“南方人”,是藏族人对他们的称谓。不同地区的珞巴族人有不同的自称,如“博嘎尔”、“崩尼”、“崩如”等。珞巴族人自古就生息在喜马拉雅山山麓,由于高山阻隔,珞巴族人与外界接触很少,社会发展缓慢,直到20世纪50年代珞巴族还处于原始社会末期家长奴隶制阶段,生活在西藏封建农奴主的统治下。各部落还在使用刀耕火种的原始方式从事农业生产,靠采集和狩猎维持生活,因此珞巴族男子都是技艺娴熟的好猎手。新中国成立后,珞巴族人民享受到民族平等的权利,在国家和各民族兄弟的大力支援下,走上了现代化的生产道路,经济文化得到迅速发展。

  第五十四期将展示给大家的珞巴族祝福使者三位候选人是541号亚达儿、542号林勇、543号亚夏,他们将以艺术、文化、体育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珞巴族的民族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