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报名奥运舵手引起关注 《社会记录》记录西藏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03  拉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吴勇)“奥运舵手”西藏海选的首位报名者——来自墨脱的次仁央吉这几日成为全国媒体追逐的热门人物,这位现在还在中国传媒大学念书的门巴族姑娘也引起了央视《社会记录》的注意,他们将以记录片这种形式记录下次仁央吉参加“奥运舵手”选拔赛的全过程。届时,央视名嘴阿丘将用朴素的语言、平民化的视角解读次仁央吉日前的生活状态和海选中最真实的表现。

  昨日,记者致电次仁央吉,小姑娘告诉记者,这几天京城的数家媒体都和她取得了联系,并决定给她做专访,次仁央吉原本平静的学习生活突然之间变得丰富多彩了起来,在媒体的追逐下,次仁央吉一下子就站在了夺目的聚光灯下。

  “有这么多媒体跟踪采访,我有点不适应,感觉既兴奋又紧张。”

  初次面对这样的场合,次仁央吉还显得生涩:“是奥运让我慢慢走向成熟,也是奥运给了我自信”。

  听说女儿现在成为了全国媒体的主角,次仁央吉的父母近日又特意赶到北京,夫妻俩打算给女儿鼓鼓劲,教她如何在公众面前展示出西藏姑娘的风采,也教她学会谦虚,不要浮躁。

  昨日,次仁央吉还告诉记者,有了父母和全西藏人民的支持,她一定会在“奥运舵手”选拔赛中好好表现,为西藏人民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