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赛艇国手败于“平民选手” 韦迪:活动绝非作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6: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今天,国家赛艇队奥运舵手选拔赛的节目将在央视播出,内容是全国80强淘汰赛,最后胜出的20人可于3月参加国家队集训,再经2个月的培训,他们将参加第二期选拔赛,以决定最终进入奥运集训队的4名选手。

  80强选手从全国15000名报名者中海选而出,其中包括国家队队员。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专家组特别为选拔赛制定了50个测试项目,内容囊括了体能、爆发力、水感、心理素质、协调能力和文化知识等。据水上中心副主任刘爱杰介绍,这是中国第一套成体系的舵手选拔标准,它将用于日后国家队舵手的选拔和训练。

  参加淘汰赛的80人被分为东、西、南、北4组。在东部赛区15进10时,去年进入国家赛艇队的舵手冯文文遇到了“平民选手”王辰的挑战。二人以划艇计时取苹果一决胜负。首先出场的王辰抵终点前意外落水,但仍挣扎着游上岸。出人意料的是,后出场的冯文文竟以12秒之差败于首次划艇的王辰。现场裁判充分肯定了王辰的意志力和应变能力。据刘爱杰透露,广东队已“看上”了王辰,不管她的晋级之路是否平顺,广东队都对她敞开大门。

  虽然外界频频质疑舵手选拔不过是做秀,但水上中心主任韦迪“用人格担保”在2008年奥运会上肯定启用选拔出的舵手。昨天,刘爱杰再次强调,舵手选拔不是做秀,它既是中国的创新也是奥运精神的回归,“奥运会创立的初衷是平民参与,但现代奥运却演变成少数精英的活动,我们选拔舵手就是想让平民再次参与到奥运中来。当然,选秀活动也能让更多的人关注水上运动。”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