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舵手何聪:奋斗就会有希望 一声大吼为自己鼓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6: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他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选手”。在参加奥运舵手西部赛区测试后,三名裁判对四川选手何聪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

  在前庭功能测试中,何聪在完成空中30圈旋转时,为了取得最好的成绩,他在身体还处于摇晃状态时就开始冲向“轮胎阵”。在大脑的意识与身体控制脱节的情况下,刚一迈出步伐,何聪就一头摔了下去。但他努力地爬了起来,紧接着又摔倒了。此时的何聪突然发出一声怒吼:“哈!”。在大叫声中,他猛然发力冲了出去,“轮胎阵”、跨越障碍、”独木桥“,何聪完成得干净利落,以良好的成绩完成了测试。其较强的自我调节和适应比赛的能力,得到了裁判的肯定。

  何聪赛后解释说,“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只是很自然地就吼了一声。”他说,自己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条件反射,可能来自内心深处顽强的信念,“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尽一切努力完成所有的测试。只要自己还在参加比赛,就不会放弃任何机会。只要奋斗,就会充满希望。”何聪表示,“即便最后被淘汰了,我也不会后悔。只要有奋斗就会有收获。”

  正是良好的心态和控制能力,帮助何聪最终闯进了西部八强。

  记者文乘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