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舵手选拔选手参观鸟巢 与奥运亲密接触激发热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公兵)“太漂亮了!”部分参加奥运舵手选拔的选手2日参观了“鸟巢”(国家体育场)后由衷地赞叹道。

  得以在比赛之余参观一下“鸟巢”或许是参加“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的选手们期待的难得的休息方式。“让未来的舵手们参观‘鸟巢’,是为了让他们进一步和奥运会接触,加强对奥运会的感觉和热爱,”协办单位太合传媒有关人员说。

  而“鸟巢”在身兼两职——既是舵手选拔参赛选手又是“鸟巢”工程建设者的郝彤途的介绍下,更富魅力。

  参观“鸟巢”的舵手表示,其实参加舵手计划,就是一个接近奥运的过程,现在能参观奥运场馆,对他们的奥运之路更加期盼和自信了。即使最后不能参加奥运会,他们也将作为普通国民去关注奥运会,为奥运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谈起自己参与建设的“鸟巢”与奥运舵手选拔的“结合”,郝彤途不无自豪地说:“期待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能够从自己建设的体育场里走出来真是一件自豪的事情。”

  回顾参赛初衷,郝彤途表示自己从小在业余体校训练游泳多年,参加奥运会是自己一直渴望实现的目标。他在大学期间担任清华赛艇队舵手,并在2001年获得亚锦赛和世界名校赛艇赛的亚军。研究生毕业后,他投身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的建设。如今,能够有直接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机会,郝彤途自然不愿错过。

  作为工程师的郝彤途目前负责工程质量、控制和科研以及同北京奥组委的配合。谈到这些,郝彤途不无得意地说:“我原来在同一条赛艇上一起并肩拼搏的一个兄弟,现在正参与奥运会开幕式方案策划,我们真是‘绝配’啊。”

  据介绍,目前奥运舵手选拔比赛的团队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20强将在本月揭晓,并进入国家队训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