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又一次无限接近奥运 准奥运舵手参观“鸟巢”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0:27  中国体育报

  虽然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但是参加“CCTV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的舵手们还是忙里偷闲,来到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田径比赛的场地“鸟巢”参观,更进一步接近奥运。

  说起来,舵手们能参观“鸟巢”还有点“走后门”的性质,因为进入舵手计划32强的选手郝彤途是参加“鸟巢”建设的工程师,负责和奥组委协调等事宜。由于他的特殊身份,所以其他舵手盼望已久的参观活动4月2日终于成行。

  “让未来的舵手们参观‘鸟巢’,是为了让他们进一步和奥运会接触,加强对奥运会的感觉和热爱,”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太漂亮了!”几位选手兴致勃勃地在工地合影,和工人聊天。“其实参加舵手计划,就是一个接近奥运的过程,现在能参观奥运场馆,对我们的奥运之路更加期盼和自信了。即使最后不能参加奥运会,我们也将作为普通国民去关注奥运会,为奥运做力所能及的事,”舵手们这样告诉记者。

  而在舵手计划中表现出众的郝彤途说起自己参与的“鸟巢”建设,充满了自豪感,“我和我的同事们最直接地为奥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刚才我还在想,如果开幕式的时候,我能在中国代表团的队中,从我自己设计的门中走进来,那么……所以我参加了舵手计划。其实说白了,我还是放不下自己心中对赛艇的感情,尽管大学毕业后,我一直没有从事和赛艇有关的工作。”

  郝彤途毕业于

清华大学,专业是建筑,他曾在1999年到2002年间担任过清华大学赛艇队舵手。据了解,奥运舵手计划的前20强4月末出炉,届时这些“百里挑一”的选手将进入国家队,和国家队选手一起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