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舵手训练:张伟燕挑战实力派 郝彤途大意失荆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13:41  新浪体育

  全民参与的奥运舵手选拔赛仍在继续。在今天进行“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电视总决赛的16进15强淘汰赛中,两名实力相当的男选手黄健,陈光宇走上pk台,残酷的竞争过后,黄建黯然离开,陈光宇晋级。在深圳工作的江西选手张伟燕在训练比赛挑战实力强劲的郝彤途,最终依靠意志和耐力赢取比赛,顺利晋级全国15强。

  上午的肥仔艇拔河训练项目中,橙队依次派出次仁吉、张伟燕、何柳、李大鹏、陈光宇、王辰与黄队的郑娜、郝彤涂、赵翀、张剑、司桂莹、黄建一一对决。张伟燕被委以重任第二个出战,挑战实力强劲的郝彤途。赛前张伟燕曾笑言:我想谁都不愿意和郝彤途对阵,但是在我看到我跟她对阵的时候,我也没有什么可害怕的,因为输给他是正常。就是依靠这样的平常心,张伟燕轻装上阵。

  郝彤途是前清华赛艇队的舵手,就读于清华建筑系的他现在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鸟巢”体育场的工程师。29岁的他在奥运舵手选拔以来一直被队友和教练看好的选手。赛前郝彤途说到:“没有想到他们(橙队)是会排一个女生在第二的,我自己是玩这个(肥仔艇)的高手,我自己也有船。把我排在第二个,是想能够取得胜利,鼓舞队伍的士气。”

  就在郝彤途感觉胜券在握的事时候,比赛发生了戏剧的变化。郝彤途采用的划桨技术是常见的两边均匀划桨。而张伟燕则采用的是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中逆水而上时使用的单边双手划桨。这样战术危险性很高,很容易赛艇翻船。但是每次如水时吃水很深,阻力也大。就是这样的战术使得张伟燕从一开始就占得上风。3分钟后郝彤途就被张伟燕的艇拉过了终点线。

  赛后张伟燕笑道:能取胜郝彤途开心的不得了。也让自己悟出一个道理,输赢没有绝对的。的确奥运舵手选拔比赛每一个环节都在考验舵手的综合素质。每一次比赛都会给人意想不到的结果。比赛仍在继续,这一轮黄建的离开,给一些实力不强的选手增加了信心,但是也给那些轻敌的选手敲响了警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