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空港迎来首批国际帆船赛货物 设立快速验放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7月24日电(记者朱峥)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于8月11日至24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进行,日前,首批空运帆船赛专用货物经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快速验放通道”验放入境。

  据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指定供应商——青岛威世堡游艇有限公司介绍,这批货物包括帆船用检测风速仪、定向罗盘、游艇排水提升机、帆船比赛发信号用压缩气体(罐装)等13项商品,共计254公斤,为2007年帆船测试赛裁判艇的备用易损件。

  由于商品多是第一次进口,所以企业最初对商品归类等问题把握不准,向海关申报时感觉无从下手,青岛流亭机场海关为“涉奥”货物开辟了“快速验放通道”,企业可以在海关关员“一对一式”的指导下,把细小繁杂的商品按照海关要求一一理顺,规范申报,避免在办理通关手续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保证了货物在第一时间验放,进一步节约通关成本。

  据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关员介绍,今年的国际帆船赛是2008年奥帆赛前的最后一次测试演练,进口的货物多为奥运会时也会使用的器材。为保证“涉奥”货物通关顺畅,青岛流亭机场海关设立了专用窗口,专门提供通关验放服务。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把这次国际帆船赛作为奥帆物资通关的一次检验,所有的验放程序均按照奥帆赛标准进行预演,及时收集并解决企业在货物通关验放过程中的意见建议,确保为2008年奥帆赛提供顺畅的通关环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